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时一月新开50家店 本土便利店急速扩张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2-11 17:0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徐天悦)新零售风口下,不平静的不仅是百货、商超企业,便利店业态也波澜四起。日前,据知情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全时便利店在2018年1月共新开业50家门店,范围遍布全国多个城市,且50家门店全部为直营店铺。分析认为,伴随实体商业的价值不断被重视,各个互联网巨头都在争夺线下资源,便利店市场也竞争激烈。除外资品牌外,本土便利店品牌也纷纷谋求快速占领市场。

据知情人士透露,2018年1月,全时便利店在华北大区(北京、天津、河北廊坊)共新增店铺31家;西南大区的成都市新增8家门店,重庆市新增5家门店;华东、华中大区的多个城市也都有新店开业,同时已有多家签约门店即将开业。2018年,全时计划新开十个城市,门店数超1500家。

京东、阿里等巨头不断抢夺线下市场,虽然触角尚未深入便利店领域,但谁也不能保证这一业态的割据之战不会一触即发,从全时的大步扩张上便可见一斑。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被奉为“鼻祖”的7-Eleven便利店自2004年进入北京市场至今,14年的时间开了240余家门店。而全时便利店成立于2011年,截至目前在北京市的门店数已有350家。

有分析认为,随着单身家庭和老龄人口比例持续增加,便利店这一距离消费者更近的终端,更容易满足即时购物和轻餐饮的便利性需求,其相对灵活的体量也相对更容易快速扩张填补社区商业空白。在北京市商务委近日发布的《进一步优化连锁便利店发展环境的工作方案》中也指出,便利店是以满足日常便利性消费需求为主要目的的零售业态,具有商品品类精细、品牌丰富、购物便利快捷等特点,是重要的便民服务业态之一。北京市到2020年,目标达成3000家左右连锁便利店,其中中心城区达到2000家以上,实现中心城区社区全覆盖,24小时便利店占比要达到50%以上。

在北京财贸职业学院院长王成荣看来,市面上的大部分零散、规模有限的便利店品牌势必都要努力在激烈竞争中加速占领更大市场空间。王成荣认为,大部分本土便利店品牌功能都还比较单一,复购频次、客单价都不够高,规模也很有限。未来这些本土便利店品牌如果能在资本、资源的推动下,一方面达到大规模的连锁化覆盖,另一方面还要增加更多便民功能、智能化终端,成为消费者的“生活枢纽”,才是更健康的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