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信基金安昀:收益源于对风险的正确定价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2-18 20:02

今年以来大部分权益类基金表现相对亮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19日,长信内需成长混合年内回报为35.97%,近3年、成立以来收益率分别为81.02%、167.71%。该产品目前的基金经理为安昀,具有均衡的管理风格和丰富的卖方研究从业背景,宏观策略的职业起点让安昀在大局观的把握上更有优势,使他可以从宏观的角度分析整个市场,更有机会找出行业之间的差距,从而在“幸运”的行业中寻找个股。

怎么样才是“幸运”的行业?在安昀看来,首先,行业规模要尽可能大。大的容量意味着更多的企业创新空间,小的行业则意味着企业可能过早触顶天花板。

其次,行业需要相对稳定。即“颠覆性”的行业的变化不可频繁出现,在很多投资者看来这是行业活力的体现,但安昀强调,这样的频繁革新会过多的颠覆企业建立的优势。比如高科技行业,如互联网等,更新迭代的技术可能短时间颠覆掉某些公司的优势。

最后,“幸运”并不意味着景气度高。首先,景气度比较高的行业在未来很可能面临下行阵痛,对企业应对波动的要求较高;其次,行业增长快对企业来讲未必是好事,在景气度较高的行业里,优势或壁垒没有充分建立的企业很可能处境反而会变差或被迅速迭代掉。

综上,安昀倾向于选择大而稳定的行业,尽量规避规模小、迭代快的行业,且并不一定是所谓的高景气度行业。确定了“幸运 ”行业后筛选个股,这里需要深入研究行业差异对比,从宏观的角度看待差异。对于认定行业的个股,则需要遵循严格的选股规则。

方式上,安昀强调两个基本步骤:自上而下观察宏观和金融的气候,然后自下而上选择行业和个股。在市场比较极端的情况或者大的拐点出现的时候,自上而下会更佳,因为这里有大局观的作用。而在大多数市场状况下,自下而上的方式更佳,因为方法框架更为稳定坚实。

选股的哲学,更多可以在安昀推荐的描写美国传奇投资人查理芒格的书籍《穷查理宝典》中找到。书籍收录的是查理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年会上犀利和幽默的评论,也多次提及公司估值的深刻道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