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节后服务业岗位现短缺 行业涨薪超三成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2-28 20:38

春节过后是务工者的离职换岗高峰期,服务行业也不例外。2月28日,百姓网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后一周,服务岗位的需求大幅增长。用工需求增长拉升岗位薪资增长,据了解,以快递员、销售、按摩师为离,部分服务岗位的薪资涨幅超30%。

线上求职、招聘的比例逐渐提升,百姓网表示,用人单位以第三方外包公司招聘居多。百姓网招聘数据显示,春节后一周,各服务岗位用工招聘数涨幅同比上涨56.9%;以快递员、销售、按摩师为首的新蓝领涨薪幅度超30%。此外,春节后第一周,整体用工招聘数涨幅同比上涨56.9%,其中快递员、普工、销售、客服的需求较其他岗位更大。多家家政公司表示,元宵节后,是家政服务人员的返工高峰期。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搜索发现,百度百聘北京区域的热门招聘职位是快递、小时工、厨师、保安等技能服务岗位。

经过春节前后的服务业供需摇摆之后,离职换岗的务工者也在努力求职。近日,58同城发布的就业数据显示,春节后一周北京、深圳、上海三座一线城市依然占据全国年三名。此外,根据58同城招聘的返城就业数据显示,春节后一周内,物流仓储、销售、百货零售、交通服务、餐饮、保洁保安等服务行业求职简历增幅分别达到110.39%、106.96%、103.24%、96.27%、91.38%和79.93%,服务岗位的求职量翻倍增长。其中,自去年8月以来,家政保洁、安保行业在招聘需求在2月下旬逐渐上升,截至发稿前已升至行业招聘需求的最高点。

与此同时,节后依然是服务业的用人高峰期。e家洁平台显示,自2月28日全天与3月1日的13时前,家庭保洁服务已经全部被预约。截止发稿前,3月3日的58到家平台的日常保洁服务仅剩三个预约时段可选。

以北京保姆的薪资为例,有39%的保姆期望薪资在5000元以上。2月26日,58同城招聘数据显示,该岗位的求职者期望薪资为6424元,而企业提供薪资为8617元,企业愿意支付的薪资比求职者期望值高出34.14%。服务行业的薪资水平较其他蓝领岗位高出20%以上。百姓网招聘数据,3年以上资深销售平均月薪为11000元,相应年资的按摩师、月嫂、美发师、厨师等新蓝领岗位平均薪资也都过万。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