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毕马威:大数据助力银行网点实现转型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2-11 17: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 毕马威中国日前在京举办《洞见数据价值:大数据挖掘要案纪实》新书发布会,据介绍,《洞见数据价值》一书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是毕马威中国大数据团队近两年来发布的部分原创文章的合集,在金融领域,书中提出大数据将助力银行网点实现转型的观点。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以及消费观念的转变,消费行为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论是交水电费、存取款还是购买理财产品,都不再是银行实体网点的专利,多数人也不肯去遭受排队等待之苦。

《洞见数据价值:大数据挖掘要案纪实》提到,对于银行而言,成本压力已成为亚太地区银行业推动网点转型的最重要动力。然而,整体来看,多数银行仍缺少一套完整的网点竞争力评估系统,这样的系统可以用来评价网点的发展水平、同业态层级,指导网点转型思路、市场定位和目标客户等。通过持续进行、不断完善物理渠道评估和改进,基于准确可靠的评价数据,可以去银行网点进行较为系统地评估。

毕马威中国副主席邹俊表示:“大数据理念虽然是近年来才兴起的,但已经对各行各业的发展产生了日益深刻的影响。毕马威一直关注以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为代表的创新科技发展方向,力求为我们的客户带来巨大价值,而大数据团队正是毕马威中国、也是国内咨询界在这方面的先驱。”

毕马威中国数据分析主管合伙人徐琅朗表示:“大数据团队是毕马威一支非常特别的团队,集中了既有学术背景、也有业务能力的精英。团队成立四年以来,在银行、保险公司和传统制造企业都积攒了很多成功的数据服务经验,客户对团队的数据挖掘能力一向给予高度认可,我们也切实为客户解决了许多难题:比如帮助某家银行实现贷款精准营销,经过模型筛选的客户名单的营销响应率超过了20%;在另一家银行,我们的模型也帮助信用卡分期营销成功率提高了3倍以上。我们在很多领域,比如营销、风控、数据治理和反欺诈等,效果都很显著,给客户带来惊喜,而我们的数据方法论、业务经验和创新探索,大家都可以在《洞见数据价值》这本书中找到。”

据介绍,本书中覆盖了大数据在金融业、制造业、互联网等行业的应用展望,介绍了许多生动的技术案例,也从数据资深从业者的角度出发,分享了实用的工作经验与心得。除了业务和学术领域的文章之外,还做了很多有趣的研究,将复杂的算法与模型应用在生活中:比如根据电影的票房历史走势、预测新上映的电影票房水平,并选择最具有票房号召力的首映日;或者预测重要足球比赛的输赢,以及用数据分析球队最强的排兵布阵方式等。有兴趣从事数据挖掘的读者可以通过本书一窥行业门径,了解数据与业务的结合方式,和前沿算法在具体案例中的实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