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赋能实体店 苏宁门店引机器人体验区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3-25 15:55

新零售成为“热词”,如何赋能实体店成为企业竞争的焦点。近日,苏宁首家机器人之家落地苏宁南京淮海路店。同时,苏宁易购也宣布通过合作机构,入局机器人市场竞争。

12月23日,苏宁易购淮海路店重装开业。该门店内增加机器人之家,该区域内摆放了机器人产品,同时机器人产品组合,消费者可以在店内体验。据悉,这是苏宁易购打造的首个线下机器人之家,集中展示、陈列多个品种的智能机器人。据悉,2017年苏宁易购将从机器人场景化体验陈列、机器人课堂、机器人系统升级维修服务机构建立和机器人供应链优化四大方面,着手推进机器人产业化。

日前,家政服务企业管家帮推出了智能机器人产品,意在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补家政人员工作中的不足,提升客户体验。中关村双创服务机器人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刘雪楠表示,2017年是服务机器人的渠道元年,在机器人市场急剧裂变的过程中,商业模式已从单纯的硬件产品销售,转变为以场景运用为重点。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同样认为,随着智能技术的升级,机器人的研发、制作技术已经逐渐成熟,机器人在场景中应用能够提升服务价值。

据IDC机构发布的《全球商用机器人技术支出指南》可知,未来五年全球机器人市场将翻番。到2020年,全球机器人技术及相关服务支出将从2016年的6300亿元增长到1.3万亿元,也就是说,机器人服务市场会在现有基础上增加一倍有余。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