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渠道带动业绩高增长 沃尔玛2018年将推新业态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3-07 16:20

 

全渠道带动业绩高增长 沃尔玛2018年将推新业态

沃尔玛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陈文渊

北京商报讯(记者 邵蓝洁 徐天悦)全渠道发展为传统零售商带来明显成效。3月7日,沃尔玛中国在珠海举行新年准备会议,宣布公司2017年在中国市场创造历史最佳业绩。同时,沃尔玛中国表示,沃尔玛大卖场和山姆会员商店的可比销售额均有显著增长,客单价不断提高,客流呈上升趋势,电商销售爆发式增长。

沃尔玛的业绩增长首先离不开电商全渠道的发展。据悉,沃尔玛中国2017年业绩增长的50%都来自于电商贡献。沃尔玛中国表示,经过一年的发展,沃尔玛全球购官方旗舰店的商品数量目前已增至6万多种,2017年8月单月销售额是2016年10月开业时的近8倍。沃尔玛在京东到家的订单额(GMV)也有高增长,以2017年9月为例,对比2016年10月增长超过30倍,目前双方合作延伸到20多个城市的160多家门店。

与此同时,沃尔玛去年还在深圳、上海等多个城市尝试设立前置仓,使用前置仓的大部分京东到家订单均可实现30分钟内送达。据悉,2018年,沃尔玛首家定制化的自营生鲜配送中心将于东莞落成启用。沃尔玛与京东将有更深入的融合与协作,在更多门店设置全品类拣货区,在全国更多城市加快增建前置仓以更好满足顾客全渠道购物需求。

在门店布局方面,2017年,沃尔玛共开出31家新店,包括27家大卖场和4家山姆会员商店。同时,沃尔玛投资近3亿元对62家门店进行了升级改造,尤其加大对生鲜区域的投资。

沃尔玛中国表示,2018年,沃尔玛计划在中国新开30-40家门店,包括新的超市业态、紧凑型大卖场和山姆会员商店,还将投入3亿元用于50家门店的升级改造,加大科技在运营中的应用,继续完善微信智能客服的数据库,不断发展智能型的全渠道零售战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