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强化日系元素 亚运村华堂商场大面积调整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3-19 08:59

 

强化日系元素 亚运村华堂商场大面积调整

继超市区域大调整之后,亚运村华堂商场的调整重心转移至1-5层。近日北京商报记者走访时注意到,华堂商场1-5层半数商铺在进行封闭装修。一改此前紧凑的布局,在改造当中,华堂商场融入了诸多体验类业态,增加餐饮、美发美甲、运动健身等品牌。而从一系列调整动作来看,放大超市业务、将日化美妆剥离单独设区域、吸引大比例日式风格品牌入驻、更名为伊藤洋华堂,相较于此前,日系元素更为突出。日本居家生活的不少物品或理念在都市生活中比较受欢迎,在百货店寻求差异化的调整竞赛当中,华堂的日式生活元素或成为独特的竞争力之一。

去“纯购物”印象

在前一阶段的改造当中,华堂商场已经完成了地下一层绝大部分的业态调整与整体装潢。超市更侧重于生鲜、厨房用品、餐饮和饮食相关的商品,生鲜菜品、酸奶饮品、沙拉三明治等即食商品的柜架仍占据了较大的面积,新增的熟食制作区和公共餐区是人气较高的区域。

北京商报记者随机体验了牛排制熟并在用餐区用餐,就烹制技艺来说,烹制的熟食在口感上仍与专业的餐饮店有一定差距,不过公共用餐区不论是环境还是服务都相对较高。不仅有微波炉、洗手池、饮水机及消毒用具,工作人员的清洁清理工作也比较及时,公共用餐区整体与周边环境有隔断,视野不受阻隔,但环境相对独立。

百货区域的调整当中,北京华堂相关负责人此前曾告诉北京商报记者,重点在缩小纯商品销售部分,引入餐饮、娱乐、教育、健身等体验类业态。如商场五层1/3的面积将调整为健身房,其他区域则主要是餐饮业态,四层将推出集合旅游周边及资讯的旅游体验馆,三层主打儿童业态,除了购物类业态外,将引进儿童乐园、儿童教育、手工工坊、亲子餐厅等业态,二层即将引入的日本美发馆已经围上了围挡正在装修当中,另外还将引入美甲等时尚休闲业态。

日式元素抢眼

值得注意的是,在全部的调整当中,以往集中在超市和五层日本进口陶瓷的日式元素,如今几乎在每个楼层都能够看到。

负一层是超市和各类日式餐饮小吃,一层将原来超市当中的日系美妆护肤日化品等柜架单独辟出区域经营,还将引入日本年轮蛋糕鼻祖斯德堡,同时,名创优品、家庭杂货类集合店诺米、美妆日用专门店、彩妆集合店等日系风格明显的集合店也将于调整后集中于同一楼层,二层的日本美发馆,此前位于五层的日本进口陶瓷将挪至四层,象印、膳魔师等餐饮用具品牌集合店也将设在四楼,另外商场围挡上还打出了榻榻米高端日式家居的广告,而在五层的餐饮当中,也不乏日式料理的踪影。此外,就在今年1月,华堂商场大刀阔斧调整之际,华堂商场也更名为伊藤洋华堂,后者是华堂商场中国公司的名字,在随机采访的消费者眼中,也比中规中矩的“华堂商场”听起来更“洋气”、更具日式风格。

打造差异化优势

不论是无印良品、名创优品等日式集合店的高人气,还是近年来颇具话题性的日系性冷淡风,日本居家生活的不少产品或者风格理念在都市生活中的人气都可见一斑。老百货店在各自调整求生的同时,也在绞尽脑汁地在同质化当中寻求突破,而在业内人士看来,华堂商场日系元素的强化,也将成为未来的独特优势之一。

据中国商业联合会智慧商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范艳茹介绍,事实上,早在开业之初,日系元素就是华堂商场的特色之一,包括延续到现在超市当中的海鲜类产品、日本餐饮小食、进口调味品,人气一直不错。在发展当中,鞋帽服饰类品牌优势不够,紧凑的布局随着消费者消费习惯的变化变成拖后腿的购物环境,因此,改善商场整体环境,进一步强化一些优势品类当中的日系元素,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