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布局 重回低价模式 阿里推出特价版淘宝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3-19 08:58

 

商业升级趋势下,以低价为卖点的商品仍有市场。北京商报记者获悉,阿里于日前上线“淘宝特价版”App,主打特价、低价商品。对于低价市场,此前主打特卖的唯品会已于去年进行了品牌升级,转向精品路线。对此,电商专家、上海万擎商务咨询有限公司CEO鲁振旺认为,阿里此次推出特价App仅为整合升级原有特价资源,精准切分用户,不涉及战略调整。

北京商报记者在淘宝特价版上注意到,该App的商品类目涵盖服装、日化、百货、家电、家装等16个品类。首页展示的限时抢购、超值特价等商品,价格在6-30元不等。与淘宝相比,并未设置“淘宝头条”、“淘宝直播”等内容互动板块。北京商报记者从阿里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推出淘宝特价App是为了满足消费者对多元化、高性价比商品的需求,旨在让更多消费者一键获得质优价廉商品,满足人们丰富多样的物质文化需求。

此前有分析认为,阿里此时推出特价版旨在对标近几年来战绩不菲,以拼团模式主打低价特色的拼多多。据悉,拼多多于2015年9月上线,仅上线3个月单日交易额就突破1000万元。据最新公开消息,拼多多付费用户已过2亿,月成交额达到30亿元,充分验证了低价特卖市场的巨大潜力。鲁振旺认为,基于四五线城市人群的不同消费需求,低价特卖市场仍有较大潜力。拼多多在低价特卖市场业绩优秀,但阿里成功打造天猫品牌已积累大量流量资源和运营经验,且阿里“聚划算”等品牌早已涉足低价特卖领域,此次单独推出特价App仅为整合升级原有特价资源,精准切分用户,在延续品牌路线之余从低价市场分一杯羹。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