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短租平台里看见长租市场,享租家居利用渠道优势发力B端租赁

商业 猎云网 2018-03-30 16:26

 

不仅是租房,租赁家居也成为了越来越习以为常的事情。

国家政策在2017年将“租售并举”“多主体供应”等一系列概念提上经济大纲后,房屋租赁相关产业便脱离了小众创业的标签开始蓬勃发展起来。链家研究院在2016年的《租赁崛起》报告中也称:未来十年,我国租房市场租金交易金额将接近3万亿元,租赁人口近2.3亿人。

租房市场在发展的同时,周边产业也在聚集壮大,家居租赁就是一个好例子。猎云网曾报道过的“租立方”、“擦一擦”等公司均开始在这个行业中独辟一隅。今天要说的“享租家居”也是其中的一个租赁家居服务商。

于B端而言,与家居租赁公司合作可以使房产公司将更多精力放在拿房和运营上,同时极大成本地减少资金压力。于C端而言,家居租赁在提高消费者生活品质的同时,也使家居布置更佳灵活,负担压力更小。

从短租平台里看见长租市场,享租家居利用渠道优势发力B端租赁

享租家居在切入市场时,制定了先从B端入手再逐渐教育C端的市场策略。据猎云网了解,总部位于北京的家居租赁平台——享租家居,目前主营业务包括家具、家电租赁服务,于2017年年底上线,已与一百多家多家品牌公寓达成合作,并已铺设上百套系列家居。

创始人徐倩曾经创建过“短租帮”,帮助长租公寓管理他们闲置的“短租”空窗期。她说道,正是在这个过程中,自己开始逐渐意识到长租公寓及相关产业在一线城市的立足之地和旺盛需求,于是得益于前期渠道的积累,享租家居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准备时间便上线了。

享租家居的SKU大概在50个左右,由于面对B端体量大、家具要求灵活性低的特点,产品主要分为了几个系列,包括床、床垫、桌椅、衣柜等主要家具,通过给供应商分期付款的形式供货。不仅使公寓一方保证了家具需求,到家具的前期配置、配送物流、安装交房,享租家居也都提供一整套服务体系。

从短租平台里看见长租市场,享租家居利用渠道优势发力B端租赁

同时,享租家居也相对谨慎,一直是用以销定产的模式探索着,目前为止运营的在几百套家居中,合作公寓包括龙湖冠寓、合生创展、金地、乐乎、V领地等等,覆盖在北京、上海、天津、成都、青岛、杭州、苏州等地。在面对B端市场的关键点上,徐倩认为做好成本控制、服务头部客户、利用规模效益是较为稳妥的办法。

北上广三角是享租家居更为上游的工厂聚集地。每一套家具的完备都需要整合3-4家专业工厂资源。徐倩表示,这是家居对于供应链需要做到的“横向”整合,在“竖向”整合上,则包括了更多的从风格制定、工厂比价、运送配置、安装交房等一系列流程。

团队方面,享租家居的主要创始团队共有4人,吸纳员工达30多人。董事长代建功曾任房地产家居互联网企业搜房网CEO,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董事任旭阳曾任百度首席顾问,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CEO徐倩曾任搜房网COO业务助理,搜房短租内容总监,后加入淘宝房产负责租房业务,在平台运营上具有丰富经验。CTO兰肖鲁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开发过多种系统,从业务系统、数据仓库到直播平台、短租平台都有。

享租家居也在寻求新一轮融资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