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对十” 鲍师傅品牌维权的攻坚战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3-10 09:5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王维祎)鲍师傅品牌山寨事件持续发酵,北京鲍才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鲍才胜公司”)对严重侵害商标权益的公司提起了诉讼。3月9日,北京商报记者从网红糕点品牌总公司——北京鲍才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鲍才胜公司”)获悉,该公司以侵权商标纠纷、不正当竞争行为为案由,向丰台区科技法院起诉北京易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尚公司”)。目前,该案尚未结案。据了解,易尚公司以“鲍师傅糕点”名义在北京开设了200多家加盟门店,而鲍才胜公司在全国仅26家门店。

鲍师傅的名号对消费者而言,并不陌生,目前该已经在北京、天津、上海等地开设了门店。值得关注的是,消费者买的鲍师傅是否是正宗的?3月9日,鲍师傅品牌创始人鲍才胜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鲍才胜公司的“鲍师傅”品牌在全国开设的门店均为直营门店,旗下共计26家门店。

据了解,鲍才胜于2004年在中国传媒大学附近开设面包房,并且首创了肉松小贝这一品类。近年来因吸引顾客排队购买,成为网红品牌。

当网红品牌小有名气却未开辟市场时,却早有人打起了品牌商标的主意。相比之下,被告易尚公司目前在北京已有200多家门店,该公司则以加盟的方式不断拓展。鲍才胜公司在全国的门店仅为易尚公司北京门店数量的十分之一。

去年12月,鲍才胜公司向丰台区科技法院提起诉讼,案由为易尚公司存在侵权商标纠纷、不正当竞争行为。据悉,鲍才胜公司于2013年,以文字“鲍师傅”申请了“糕点、面包、饼干等”商品为分类的第30类商标类别。而2017年易尚公司以文字“鲍师傅BaoShiFu”申请了“餐厅、饭店、酒吧等”服务为分类的第43类商标类别。此外,易尚公司还申请“鲍才胜”商标,不过已经被驳回。

对此,鲍才胜公司诉讼代理人周益霞表示,易尚公司恶意抢注商标意图明显。此外,易尚公司盗用正宗“鲍师傅”店铺门面、排队场景等素材用于自身宣传,并以此吸引加盟商,并在其官方微博、微信等渠道大肆宣称自己是正宗“鲍师傅”品牌持有者。实际上,2016年,在天津曾有人以“鲍师傅”名义开设个人糕点门店,鲍才胜公司诉诸法庭后,获得了1.5万元的赔偿。

鲍才胜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在品牌经营的初期,未能意识到商标的重要性,所以出现在了品牌乱象的现状。据介绍,以糕点、食品等5类商标类别为关键词监控,鲍才胜公司会遇到上百起“鲍师傅”品牌恶意抢注的事件。

北京奕鑫律师事务所律师刘东阳建议,品牌企业在产品上市之前,应当提前对商标经营做出规划,已经拥有注册商标的企业应当做好及时的信息监测。

目前,国内对于恶意抢注商标的行为愈加关注。据了解,2016年,商标局提出建立恶意抢注人”黑名单'制度,打击恶意抢注等行为。如果遇到商标侵权事件,如权利人可以使用在先为由积极对抗。同时从行政程序上,对初步审定的对初步审定公告的抢注商标,自公告之日起三个月内,在先权利人、利害关系人可以向商标局提出异议。已经注册的商标自商标注册之日起五年内,在先权利人或者利害关系人可以请求商标评审委员会宣告该注册商标无效。不过,对恶意注册的,驰名商标所有人不受五年时间限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