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布局 抢滩农村市场红利 58同镇目标覆盖4万乡镇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3-21 09: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王维祎)基础设施薄弱的乡镇地区正成为互联网企业抢滩的新市场。全国人大代表、58集团CEO姚劲波近日表示,目前58同镇业务已经拓展了乡镇数量超1万个。预计在2018年底,58同镇将在全国共计4万多个乡镇落地,同时该业务也将不断下沉至农村。

据悉,2017年4月,58同城推出了全国首创的乡村信息服务平台58同镇。该项业务包括了村务公告、买卖农产品、收发用工信息等。姚劲波表示,预计在2018年底,58同镇将在全国4万多个镇落地,并不断下沉到农村,在4-6线城市、乡镇推进“互联网+”发展新就业形态。

互联网时评人张书乐表示,乡镇、农村的本地生活服务是边缘地带,尽管目前市场存量并不大,但可将乡镇作为新的增量市场,也是企业拓展的方向。此外,张书乐认为,当下,一二线城市的生活服务市场尚未饱和,而企业缺乏新模式,尚不能加深渗透市场,需要通过扩展服务范围寻找新增长点。

互联网企业借乡镇市场扩张版图的同时,乡镇居民在享受互联网红利。姚劲波表示,58集团旗下的58到家平台内,就职家政员超过10万人,家政行业的薪资从每月平均四五千元提高到了近万元,工薪水平翻倍增长。

在关于加强三农信息化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议案中,姚劲波针对在当前的农村发展中,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社会公共服务体系不健全、机械化普及程度低等问题提出意见。他表示,政府部门应进一步鼓励科技创新,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注重生态治理,完善网络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构建村务数字化平台;加大信息化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农民收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