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瞄准化妆品业务 人人乐3.5亿元投资青岛金王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3-22 11:4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邵蓝洁)去年亏损5亿多元的零售商人人乐大手笔认购青岛金王。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人乐”)发布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参与认购青岛金王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参与认购的价格范围为不低于 23.20元/股,认购资金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

人人乐表示,青岛金王的化妆品产业近年来发展与增长迅猛,目前已拥有的200多品牌经销代理权,有完善的线上和线下的全销售渠道,青岛金王化妆品产业布局和供应链体系的优势,与公司终端零售市场的优势资源强强联合,将打通青岛金王源头供应链系统直接到终端零售市场的新模式。

青岛金王1993年成立,2006年在深交所上市,2013年向化妆品方向转型。2013年12月13日,青岛金王宣布收购杭州悠可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悠可”)37%的股份;2014年4月,以5192万元获得广州栋方日化有限公司45%股权,成为后者第一大股东;2014年10月,青岛金王以1.46亿元收购化妆品品牌营销渠道运营商上海月沣;2017年7月,青岛金王宣布收购杭州悠可剩余63%的股权。杭州悠可是一家化妆品电商代运营公司,据了解,杭州悠可目前运营了包括雅诗兰黛、倩碧、娇韵诗、Whoo、欧舒丹、谜尚、薇姿、理肤泉在内的40多个美妆品牌,合作运营范围覆盖了国内所有的B2C平台,包括天猫/淘宝、聚美、唯品会、京东等。通过近几年的一系列收购,青岛金王在化妆品线上线下、品牌、营销、生产研发等多个领域都有布局。人人乐认为,通过参与青岛金王非公开发行,将促进及打通双方在“新零售、资源、渠道及技术开发”等领域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人人乐表示,3.5亿元自有资金参与认购青岛金王非公开发行的股票也将实现公司自有资金的保值增值,进一步拓宽投资范围,通过合理规划资金并有效控制风险,能够有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财务收益。青岛金王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3.72亿元,同比增长60.6%,实现营业利润2.36亿元,同比增长76.98%,实现归属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增长77.78%,其中化妆品业务贡献归属净利润占比超过70%,且化妆品业务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约150%。2017年营业收入47.10亿元,同比增长98.65%;净利润4.31亿元,同比增长132.46%。

不过,对于还没有摆脱亏损阴影的人人乐来说,3.5亿元用以投资显得非常“阔绰”。2014、2015年,人人乐曾连亏两年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16年扭亏后成功保壳。2017年人人乐实现营业收入88.55亿元,同比下降12.81%;利润总额-5.27亿元,同比下降570.54%;净利润-5.36亿元,同比下降986.18%。报告期内,公司总资产52.51亿元,较年初下降7.14%。对于业绩下降原因,人人乐方面表示,主要受关闭11家亏损门店影响。原有业态在结构调整期对经营产生阶段性影响。新业态仍然处于培育阶段对整体营收增长贡献有限。此外,尽管实体零售行业在新零售带动下下降趋势有所放缓,但实质性影响仍然存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