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肖亚庆:上市央企必须完善公司治理 提高透明度

商业 中国网财经    2018-03-27 17:17

 

肖亚庆:上市央企必须完善公司治理 提高透明度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答问 中国网 (高聪 摄影)

中国网财经3月10日讯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天下午举行记者会,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就“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今年的国企改革一项重点任务是加强市值管理,请问肖主任,市值管理主要内容包括哪些?如何引导国企做好这项工作?

肖亚庆:一是中央企业这些上市公司要提高价值的创造能力,要做一个优秀的上市公司。二是完善公司治理,提高上市公司的透明度。加强与投资人的沟通,加强与市场的沟通。所以我刚才特别谈到了今年的改革就是要推动信息公开透明。2016年底国资委专门下发了《关于推进中央企业信息公开的指导意见》,去年在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进了工作。在上市公司里,市值管理是题中应有之义,应该进一步做好工作。

总的来讲,我们中央企业、国有企业要上市,要到资本市场上去,就一定要努力做上市公司的优秀企业,做优秀的上市公司。也请我们各位媒体对我们中央企业的这些上市公司、国有企业的这些上市公司进一步监督,督促大家做优秀的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