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便民网点全年可随时申报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补助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3-22 09:48

北京商报讯(记者郭白玉)2018年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补助商业便民网点申报工作近日启动。今年的申报流程与去年基本相同,值得注意的是,针对去年企业普遍反映的申报时间过紧问题,发改委在21日的发布会上明确,取消申报截止时限,企业可全年随时申报,各区会随时受理。

北京市发改委表示,尝试这一工作思路主要是针对去年企业普遍反映的申报时间过紧,因此今年进一步加大申报频次,取消申报截止时限,试行“申报一批、评审一批、批复一批”,企业可全年随时申报,各区会随时受理。与此同时,今年,市、区各有关部门将在参考、借鉴去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强化沟通,紧密协作,加快节奏,提高投资补助申报工作效率。发改委也将会同市商务委主动联系各社区、街道、镇、乡,充分调动基层力量,积极对接规范化、连锁化、品牌化的便民企业。

北京市发改委经济贸易处处长徐逸智介绍,今年将进一步落实“加大支持力度,加快审批节奏,加密网点布局”思路,希望为企业打造出一个更加公平、更加稳定、更加高效的营商环境,让提供不同便民服务的企业能够平等享受到投资补助申报机会,申报企业的自主性与灵活性能够显著增强,符合条件企业的受益面能够有效扩大,从而进一步强化企业扎根便民商业的信心。

在支持的便民网点类型上,与去年相比,今年投资补助支持范围由重点聚焦蔬菜零售和早餐扩大至蔬菜零售、早餐、便利店(社区超市)、家政、理发等多项基本便民服务全覆盖,支持各区加大引导企业参与社区商业E中心、便民综合体等新业态项目建设,鼓励企业在补充“小而精”的连锁菜店、便利店的同时,打造“大而全”的一站式社区商业服务中心。

今年商业便民服务设施投资补助的申报流程与去年基本相同,申报项目由各区发改委、商务委负责征集上报,经区政府审定通过后,由市商务委从行业主管角度对项目的便民性进行核定,北京市发改委从固定资产投资政策对项目可予支持的投资进行补助。按照此前披露的政策,投资补助对象原则上应为申报项目的经营主体,单个项目的投资补助不超过项目核定总投资的30%。

去年5月,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商务委联合举行“2017年度商业便民服务设施项目投资补助申报工作”启动的新闻发布会,并宣布从2017年开始,计划连续三年内安排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补助蔬菜零售网点、早餐店等在内的新建或在建商业便民服务设施项目。今年是补助政策实施的第二年。据悉,去年全年分两批共支持符合要求的商业便民服务设施项目103个,其中新建项目81个,59个位于城六区,规范提升项目22个,安排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补助超过5600万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