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星集团丁佐宏:改革开放让草根木匠的“家居梦”成真

商业 中国网财经    2018-03-27 17:17

 

月星集团丁佐宏:改革开放让草根木匠的“家居梦”成真

全国政协委员、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 金易子/摄

中国网财经3月11日讯(记者 金易子)“我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得益者。”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专访时,全国政协委员、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说道。

改革开放的四十年,亦是民营经济发展的四十年。如今,民营经济蓬勃发展,百花齐放,已然成为支撑和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月星集团,便是在这历史浪潮之下脱颖而出的。

“改革开放也让我的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中国到海外。”今年月星集团“三十而立”,旗下拥有商业、置业、家居、工业四个集团。难以想象的是,三十多年前的丁佐宏,只是一个小木匠。回顾这一路的历程,他感慨万分。

摸着石头过河的40年

丁佐宏的这四十年颇具传奇色彩。中学毕业后的丁佐宏从师学习木工手艺,带着半套木工工具怀揣着梦想到江苏常州创业,1988年他用工作七年攒下的3000元资金创办月星木器厂,开始涉足家具制造行业。

三十年时间,月星集团从一间家具小工厂到家居连锁百货、环球港购物中心体验式商业,再延伸到房地产乃至保险和金融领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在丁佐宏看来,在他身上发生的巨大变化的背后,是改革开放的推动。对此,丁佐宏感慨道,“无论是我个人,企业,行业,还是整个社会,都在亲眼目睹国家各个方面的变化,成果比比皆是,数不胜数。”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人们生活水平发生了巨大变化,真正让老百姓有获得感。过去,我们总说国外是天堂,但四十年后的今天,许多外国人会认为中国是天堂。而这正是改革开放带来的。”丁佐宏说道。

丁佐宏认为,中国改革开放是一步一步,摸着石头过河。改革开放的步伐从珠三角,到长三角、渤海湾,直至全中国。政府也在不断优化职能,提高效率。全世界都能感受到40年里,中国每天都在逐渐成长。

百年老店的追求

在当今经济“脱实向虚”问题颇为突出的情况下,丁佐宏却显示出对实体经济的坚持。尽管月星集团早已不是最初的家居小工厂,但是在丁佐宏心中,家居却是他和月星集团的初心所在。他甚至曾公开表示,“如果赚到钱,我真想全部都投入到中国家居行业。”

“全面提升中国人的居家文化生活品质”——这是月星集团始终秉承的宗旨。“人类生活就需要家居建材装饰,我从这个行业起家,对它有着无比深厚的感情,我们在前进的路上还有其他版块,但是家居是高度重视,并且愿意继续投入和发展的。”

“这虽然是传统行业,却不是夕阳产业,是永不落幕,祖祖辈辈、子子孙孙都要离不开的行业。”丁佐宏对记者说道。

在丁佐宏心中,“百年老店”是他率领的月星集团追求的目标。“百年老店很重要,成为有美誉度知名度的老店更加重要,不仅要时间长,还要有活力,百年老年不能老。”

“企业是社会的”

改革开放以来,社会各界一直高度重视对企业家的培育和鼓励。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增加企业家信心,让民营企业在市场经济浪潮中尽显身手。”

对此,丁佐宏亦颇受鼓舞。事实上,近年来除了经营企业,他还致力于回馈社会的慈善事业。“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个人素质、胸怀、视野不断进化。到了一定规模后会发现,企业不仅是自己的,自己是企业的,企业是社会的,所以要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我相信每个企业到了一定程度,都会走上这条路的。”

如今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时代。政府工作报告中在谈及今年政府工作时,把“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项要点。对此,丁佐宏深有感触。“民营经济经历过以低质量、低价格、大规模的野蛮发展阶段。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和成熟,对民营经济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认为民营企业有责任走向高质量的健康发展。”

“作为民营企业家,我们要在各方面完善自己,寻求进步,学习新的知识,不断开拓创新。我也希望,大家在平等竞争的同时,互惠互利,让整个行业分工更为明确。希望我们的家居行业,是社会所需要的行业,越来越能够贴近消费者对于追求美好的需求。”对于未来发展,丁佐宏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