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爱投资上线互金专委会运营数据公众核验_TOM商业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投资上线互金专委会运营数据公众核验
2018-03-12 14:44 北京商报网   

近日,爱投资宣布在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推出的“理财安全助手”上线投资查验功能。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目前有包括牛板金、真融宝、洋钱罐、宜贷网、翼龙贷、恒易融、爱投资等多家互金平台已完成数据对接工作。

爱投资高级副总裁韩世琪介绍,投资查验作为专委会开展的全国互联网金融阳光计划中的重要一环,致力于解决互联网金融企业运营数据的不透明和不可信问题。据了解,互金专委会成立于2016年,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联合“一行三会”等金融监管机构,依托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成立的专门针对全国互联网金融风险的分析研判机构。

从投资核验功能上线的作用来看,韩世琪表示,上线后(投资核验)企业不但需要将自己的交易流水实时上报至平台并接受监测。同时,专委会也将企业上报数据也向投资者开放,这样投资者就可以实现在评测平台上查验自己的投资数据是否真实。投资者能够实时了解互金企业的实际运营情况,督促投资平台透明化、阳光化运营,进而保护投资者的权益。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