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顺丰牵手安保公司 发力高端和特殊市场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3-01 09:43

北京商报讯(记者吴文治赵述评)顺丰正在强化为高价值物品的运输保驾护航。2月28日,顺丰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顺丰控股将战略投资中保华安集团,借此将快递服务向高价值物品运输、保价乃至于涉密领域延伸。有业内人士直言,众多高价值物品的定价无法透明,很难衡量商品的实际价格,这就会导致最终的保价无法确立。

顺丰方面表示,顺丰控股战略投资中保华安,将提高顺丰控股在高端市场和特殊领域的服务质量和安全保障水平,提升顺丰在高价值物品如艺术品、精密仪器等领域的专业性,进一步形成顺丰控股在行业中的差异化优势。双方合作后,会探索中国物流安保新型运营模式和管理模式,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为物流安全提供现代安保服务。

据了解,中保华安企业是一家专门从事现代安全服务业的投资与管理公司,在全国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了24家保安服务子、分公司,并建立了5家提供现代安全服务的专业性公司和培训学校,服务项目遍及全国110多个城市,初步形成全国服务网络和现代安全服务产业链,并在海外6个国家及地区投资设立了保安服务企业和安全管理公司。

随着快递企业的物流网络日渐成熟,拓展服务领域以谋求更多的发展空间成为快递企业常规举措。去年10月,中通、圆通、申通和韵达等快递巨头宣布联合设立保险公司中邦物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贵重物品保价服务。公司在初期将以物流行业的保险需求为主,销售各类货物运输险、车险、财产保险、责任保险及意外险等产品。在此后的发展中,几家快递企业还有意针对行业特点量身定制相关的保险产品,提高快递企业的服务质量。

顺丰对中保华安的战略投资,使得顺丰的服务领域更为宽广,在高价值物品运输、保价乃至于涉密领域可以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实际上,相较于UPS、联邦等国际快递企业,中国的快递企业尚不具备完整的产业链和贵重物品运输保障体系。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艺术品、精密仪器等主要通过空运、海运、道路运输等,其中在道路运输过程中,为保证安全,专业的物流公司还会使用专门定制的运输车辆,保证内部空间的恒温、恒湿,并具备防震功能,同时还有一系列安保措施。

但也需要注意的是,在众多快递企业不断拓展服务范围的同时,也承担着相应的风险。顺丰所瞄准的艺术品品类,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将面临着种种困局。业内人士指出,艺术品定价无法透明,很难衡量商品的实际价格,这就会导致最终的保价无法确立。受这一因素影响,在现阶段即使是贵重品运输较为成熟的国际快递企业,大多数也无法为艺术品投保,而国内更是处于脱轨状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