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业绩持续低迷 菲拉格慕首席执行官将离职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3-01 09:44

 

业绩持续低迷 菲拉格慕首席执行官将离职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魏茹)业绩增长持续放缓,意大利奢侈品牌Salvatore Ferragamo菲拉格慕近日发布声明称,公司首席执行官Eraldo Poletto将离职,但暂未透露离职原因。业内专家分析认为,该品牌渐进式的转型方法太慢了,如果新的管理层无法作出有效决策,或将被迫出售,因为2018年对菲拉格慕来说仍将是转型过渡的一年。

菲拉格慕在近期发布的2017财年业绩报告中称,全年销售额同比下跌3.1%至13.4亿欧元,按固定汇率计算则下跌1.4%。而对于销售额下滑原因,集团表示,主要缘于四季度清理库存和不利汇率趋势的影响所致,该季度销售额同比下跌8.4%。其中,新增加的成衣品类销售额同比下降3.9%至8986万欧元;鞋履品类销售额同比下降3.6%至5.89亿欧元。集团于2016年11月任命男女装成衣设计总监,但从财报来看,此举并未快速对品牌业绩增长产生积极影响。

此外,去年2月时,上任一年半的Eraldo Poletto曾提出渐进式转型,但由于鞋履市场低迷,品牌业绩没有明显起色。数据还显示,2017财年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1.1%至7.18亿欧元,按不变汇率计算,增幅仅为0.1%;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减少15.4%至7600万欧元。上半年营业成本同比增长6.9%至3.63亿欧元,主要用于加强门店网络。对比以往业绩来看,2016财年全年销售额为14.38亿欧元,同比增长1%,以不变汇率计算同比下跌2%。在Eraldo Poletto上任前的2015年,品牌销售额14.3亿欧元,同比增长7.4%。

据悉,Eraldo Poletto的转型计划包括更换创意总监等高层、增加成衣系列,旨在让旗下各品类部门能够实现均衡增长。为了更好地开发中国市场,菲拉格慕开始转型数字化发展,并于去年4月底与中国奢侈精品生活方式平台寺库达成合作,以期打通线上线下。此外,Eraldo Poletto表示集团在未来三到四年内的中期目标是加强销售,改善产品组合、提升毛利率和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实现快速增长,预计增速将达到“市场整体增长速度的两倍。但去年12月时集团宣布公司的转型过程将延续至2018年,而上述中期目标也因此难以实现。

业内专家表示,虽然品牌去年业绩不甚理想,但菲拉格慕所选择的加强包括皮具、成衣和配饰等薄弱类别的转型策略是正确的,预计该集团将在未来几个季度业绩会逐渐复苏。目前,时尚领域处于一个转型的关键临界点,奢侈鞋履不如皮具业务也成为部分业界人士的共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