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力推品质消费 跨业态商品进入社区购物中心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3-03 15:31

 

北京力推品质消费 跨业态商品进入社区购物中心

为了适应北京市场消费升级新需求,实现实体店铺与线上平台互惠互通。3月1日,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主办,北京商报社、北京电子商务协会承办的“2018北京跨年促销节——品牌生活体验汇”活动在海淀区圣熙八号购物中心举办。现场展卖企业涉及跨境电商、在线定制、鲜花电商、老字号产品、旅游出行等跨业态跨领域,与购物中心的传统业态形成反差,给消费者带来新的消费体验。企业间也形成了合作共赢抓商机的共识:差异化业态进入购物中心带动了商户与消费者之间互动,给购物中心经营者导入客流提供一个机会,同时展示线下企业品牌形象,是一种消费力的体现。

 

探索消费者需求

线上商家走向线下,挖掘新客群新需求。此次活动的举办地是圣熙八号购物中心,物美集团购物中心事业部总经理李存孝介绍,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之下,圣熙八号购物中心在2017年刚刚完成调整转型,主要客群为周边社区居民和创业团队,所以圣熙八号购物中心在调整时把社区商业与创业创新氛围进行结合。与此同时,此次活动的多数商家来自于线上平台,为顾客提供了多样化的消费选择,同时也为企业的品牌招商提供了新思路。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圣熙八号购物中心位于海淀核心商圈,该区域共有高档社区78个,常住居民35万户,100余万人;另有科研机构、高校50余所,科研人员、教职员工、学生12万人。

与此同时,一些新兴业态和网上下单等商家吸引消费者驻足。其中一家名为量品展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是该企业第一次线下推广,受到了多数消费者围观,是因为现在消费者更加注重品质以及个性化,此次展销的商品也是让消费者更好的了解私人定制衬衣的流程和推广自己品牌的知名度。

北京力推品质消费 跨业态商品进入社区购物中心

据悉,此次品牌生活体验汇展销的商品主要针对消费者追求品质生活的各项需求。北京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展的商家包括了量品、众信旅游、百花蜂蜜、优客工厂、花点时间等在内的十余家企业参展,除此之外,此次品牌生活体验汇还包括了儿童教育、养生产品、旅游服务以及生活装饰等企业参与。

共享流量引客

电商平台走向购物中心,将打通线下引客流。跨境电商品牌宝贝格子工作人员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线下落地的产品会更加大众化,线下与线上销售的品类、价格、品牌会形成差异化,销售将形成互补。为满足消费者更加多样化需求并提升公司销售额,宝贝格子创立初期的定位是母婴用品的电商平台,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将业务群多面拓展。与此同时,宝贝格子与线下母婴连锁品牌店“隅田川”合作,增强用户体验度。

北京力推品质消费 跨业态商品进入社区购物中心

作为北京市商务委员会的促消费工作之一,北京跨年促销节已经连续举办两年,2017年北京跨年促销节为期一个月,带动全城消费超140亿元,七大不同板块的企业最高客流量同比增长200%。据悉,品质生活体验汇是2018北京跨年促销节的重要版块之一,此前先后举办了老字号进京郊、中外名酒品鉴会、农产品进京展、跨年冰雪节等活动,通过展卖、体验、促销、培训等活动,营造市场消费氛围,为北京市民提供多样化的消费引导。

北京力推品质消费 跨业态商品进入社区购物中心

北京品牌协会秘书长夏明表示,近年来不断发挥品牌企业在推动首都经济建设中的作用,繁荣首都市场,提升市场品牌丰富度,逐步完善首都在购物、服务、交易方面的功能作用。按照“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要求,促进消费升级,帮助更多品牌企业打造消费空间。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许多企业都发生了改变,但消费本体是不会发生变化的,让更多线上企业尝试开展线下服务,全方面了解北京市场消费需求。

多渠道融合加速

李存孝还指出,通过两大数据表明,品质生活提升,千禧一代的消费群体变化,二孩时代,儿童体验教育以及餐饮服务带来商机,圣熙八号购物中心为此打造儿童蓝天城,扩大餐饮打造北京印象美食城。引进共享经济联合办公,成为购物中心的一个生态系统。下一步圣熙八号购物中心也将拥抱互联网,做好自助收银系统,引入网红店,与电商企业合作,开展网上业务,实现线上线下互动。关于跨业态走进购物中心,李存孝表示,差异化业态进入购物中心带动了商户与消费者之间互动,给购物中心经营者导入客流提供一个机会。同时展示线下企业品牌形象,是一种消费力的体现。

北京商业联合会副会长高波表示,目前零售业态进入到新时代,大部分消费者已从“基础消费”上升到“品质消费”阶段,这背后有力的支撑是中国国民收入的提高、中产阶级人群占比上升等利好因素。在新消费时代,追求“品质生活”被体现的十分明显,直接表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和个人愿意为品质埋单。当线上线下企业打通交流的平台,才能更好的共同促进首都的消费。当零售业态进入到新时代,所有的商家需要为自己打好品牌效应,促进商品消费。在当今的理性消费市场,商家应该把自己的品牌定位好,服务好自己的消费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