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强商标维权力度 中国黄金首次跨类商标维权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3-14 09:23

北京商报讯(记者吴文治 魏茹)假冒品牌严重危害品牌权益,为此,中国黄金日前宣布,公司将加强商标维权力度。中国黄金集团于2017年正式纳入第二批国家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单位,成为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元年。在深化改革的同时,集团将继续加强品牌建设,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助推我国经济发展质量变革。

2017年内,集团主营品牌“中国黄金”商标由国家商标评审委员会在无效宣告案中给予驰名商标保护,这也是集团首次跨类商标维权的胜利。此次商标维权胜利,标志着“中国黄金”商标不仅在已注册的第14类商品项目中受到保护,还将会受到跨类商品的保护。集团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品牌维权,对仿冒品牌零容忍,坚决肃清行业蛀虫。

据悉,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作为“中国黄金”系列品牌的合法使用者,经过多年的宣传和推广,已经在全国发展近2000家“中国黄金”品牌店,使用“中国黄金”系列商标的商品广泛销售全国,连续多年市场占有率超过20%,同时和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大型、权威媒体进行合作,对“中国黄金”系列商标进行广泛宣传,2011年至2015年仅五年广告宣传投入达1.6亿元。

随着“中国黄金”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消费者对“中国黄金”品牌的认知度越来越高,这也导致了市面上出现了大量的仿冒品牌。仿冒品牌利用“中国黄金”品牌的市场价值,通过各种方式进行仿冒侵权,甚至为了逃避法律责任注册变形商标以及近似企业名称,并在广告宣传上混淆视听。此外,消费者购买的假冒产品品质难以得到保障,加大购物风险,相应的权益更无法得到保障,扰乱市场秩序。

为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并维护“中国黄金”品牌形象,中国黄金建立了以品牌为主体、工商管理部门为主导、商标代理机构为辅助的商标运营“三方联动”工作机制,持续通过工商投诉、法院起诉等多渠道开展维权打假行动,有效维护了“中国黄金China Gold及图”商标专用权,维护了国有资产完整性,打造“中国黄金”自主商标品牌。

2012年至今,集团通过工商集中投诉的方式,已取得全国各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对仿冒品牌的店面下达的40余份处罚决定书,撤销仿冒店面数千家。对于疑难复杂的仿冒品牌,集团采取诉讼方式进行维权,也陆续收到了各地法院的终审生效胜诉判决,判定未经允许使用“中国黄金China Gold及图”注册商标和使用“中国黄金珠宝”、“中国老牌黄金”、“龙‘香港中国黄金’”、“元宝‘香港中国黄金’”、“香港中国黄金”、“中金黄金”、“百年中国黄金”等以上仿冒品牌的行为侵犯品牌商标权益。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黄金于2017年对顽固仿冒品牌“中国黄金珠宝”诉讼案件的胜诉,为集团在全国打假维权奠定了基础,而“经营中国黄金”诉讼案中法院一审判决对方赔偿数额之高,不仅标志着品牌影响力和品牌价值的提升,更彰显着国家司法机关制止商标侵权行为的力度之大。在2017年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作出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的重要讲话,讲话中也重点提及了我司品牌维权打假工作,契合了国家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决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