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强创新化设计 香港皮草展会订单量增长15%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3-14 09: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魏茹)香港国际毛皮时装展览会于近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来自10个国家及地区超过180家的企业参展。据统计,此次展会接获订单共5857万美元,同比增长15%,有超过30个国家的买家到场采购。

相较于此前的展会情况,今年展会的买家人数有所减少,降幅约减少约20%,且以内地客户为主,主要原因在于此次展会与米兰毛皮展览会有两天重合展期和恰逢中国农历新年。由于米兰展会的叠期,很多客人只停留2天,便会奔赴米兰,所以前两天的下单量非常集中。据参展商介绍,香港展会就像一个集中时段的订货会,是跟客户深度沟通的很好渠道。据悉,展会上的下单量约占到20-30%,待米兰展后还会有订单落定。

此外,很多参展商都注意到了韩国买家。数据显示,韩国买家在此次展会上的订单量较往年增长三倍。韩国近期经济平稳,去年冬季平均气温偏低,以及受到平昌冬季奥运会的带动,韩国皮草在2017年末销售火热,在展会的下单量也激增。同时,参展商表示,受国际经济形势影响,香港皮草业的其他几个重要出口地,美国、日本、意大利表现稳定,俄罗斯市场也正在回暖。

香港皮草行业非常注重设计的创新,本次展会特别推出了Designers Love Fur展区,展出了设计师独特的皮草创意设计。香港毛皮业协会主席赵淑源在展会上表示,本次展会产品呈现多样性,在色彩运用搭配方面大胆创新。比如羽绒与毛皮拼接创意,刺绣传统工艺与流行时尚元素的结合,为行业带来了更多市场空间。并鼓励香港要打造更多品牌,同时开发新市场,不仅限于服装,可将皮草延伸至家具、手袋、玩具等多样性设计。

同时赵淑源强调,整个毛皮业界处于经济调整期,俄罗斯经济下滑,再加上冬天气候变暖,导致市场疲弱。但毛皮作为全球流行时尚物料,仍有不可取代的地位。目前,内地市场庞大,且消费者品味越发多元。香港市场在中高端市场拥有绝对优势,重视产质量素,因为香港厂家一向专注于创意设计和开发高端产品,愿意投资开发创新元素及新的工艺,深受不同市场买家欢迎。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