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强化冷链配送 顺丰联手夏晖成立新公司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3-14 09:22

北京商报讯(记者吴文治赵述评)快递企业正不断扩充业务向综合性物流企业发展。3月13,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丰控股”)与夏晖达成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的协议,双方将借助各自的资源建立冷链物流公司。顺丰表示,夏晖的冷链和多温度食品分发技术,将为合资公司搭建冷链服务模式。

据了解,顺丰控股为合资公司控股股东,合资公司将经营夏晖在中国内地、香港和澳门的物流业务,以及国内货运管理。顺丰事业群助理执行官黄贇表示,顺丰与夏晖将不断整合双方的资源和能力,顺丰一直深耕消费者市场,夏晖则服务于企业级客户,双方将借此形成资源互补,合资公司的成立会逐渐打通冷链端到端服务,提供冷链解决方案。

目前,顺丰除快递业务外,已经不断发力重货、冷链、医药、同城配、国际业务等新兴业务,意在形成差异化优势。实际上,在冷链配送方面,顺丰一直备受消费青睐,每年的樱桃成熟季节和阳澄湖大闸蟹开湖期间,顺丰承担着大部分的冷链配送。

2014年,顺丰成立“顺丰冷运”品牌,根据顺丰2017年度报告显示,冷运网络覆盖104个城市及周边区域,其中有51座食品冷库、108条食品运输干线,3座医药冷库、12条医药干线,覆盖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华中核心城市。顺丰冷运主要为生鲜食品、医药行业供应链解决方案,覆盖食品、医药行业生产、电商、经销、零售等领域,公司全年冷运食品与医药业务不含税营业收入达22.95亿,同比增长59.70%。

2017年相关部门还密集发布了相关行业政策,对冷链行业发展、现代供应链时代要求、食品安全战略实施等内容的重视程度不断增强,冷链政策环境逐渐向好。政策利好之下,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京东等物流企业不断布局冷链市场。据了解,京东在全国的冷库,全面覆盖深冷层、冷冻层、冷藏层以及控温层四个温层,以保证生鲜产品的新鲜程度。去年,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在樱桃成熟季节,为保障1500公里内重点城市线路运能充足,EMS开辟40余条冷链专线,实现订购-采摘-分装冷处-飞机/冷链运输-48小时内派送到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