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苏宁实现“7天无理由退货”线上线下打通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3-14 09: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王维祎)电商企业不断聚焦实体资源。3月13日,北京苏宁提出2018年“好”服务攻略,攻略中推出“线下7天无理由退货”服务。即消费者无论线上、线下购买北京苏宁的产品,均可享受到店退货的服务。与此同时,北京苏宁还联合北京市消协、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共同发布了《2018年家电售后行业蓝皮书》,并从3月14日起,为北京消费者提供七大类传统家电免费安检、免费净洗、免费空气检测及水质检测等服务。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杨晓军表示,2018年,企业需要适应品质消费需求,创造品质消费环境,为释放中高端消费潜力创造条件,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努力。与此同时,北京苏宁易购总经理郝嘉表示,北京苏宁推出的7天无理由退货、质量问题30天包退365天包换、30秒响应、先行赔付、客服30秒响应、门店专家V购、如约上门取件、测甲醛、绿色物流等在内的46项服务承诺。

此外,《2018年家电售后行业蓝皮书》指出,经过2008-2017近10年的发展,我国家电市场保有量已经达到70亿台,并且仍然保持着每年10%以上的增长率,这也给了家电售后服务市场生长的土壤,预计到2020年行业规模将达万亿。

服务产品上,家电净洗、维修依旧是主力,回收、空气治理、专业家政等新兴服务增速明显。苏宁帮客数据显示,2017年家电维修量同比增长72%,净洗业务同比增长94%,空气治理业务同比增长266%。

北京苏宁副总经理徐伟表示,家电售后服务市场日益呈现年轻化、智能化、品质化的发展趋势,苏宁帮客将全面为消费者体验保驾护航,苏宁帮客服务人员100%持证上岗、30分钟内响应当日作业,对外公示收费标准,全流程监控,全部系统扫码支付,为消费者打造便利的体验和服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