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迪达斯重大战略调整 将上海设为亚太区总部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3-15 09:35

 

阿迪达斯重大战略调整 将上海设为亚太区总部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陈韵哲)继阿迪达斯大中华区2017年创下29%销售增长新纪录,再次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市场后,3月14日,阿迪达斯宣布了亚太市场新计划,将上海设立为亚太市场的总部。阿迪达斯方面表示,想凭借全新的布局,进一步在全球增速最快的消费市场赢得消费者。

据了解,高嘉礼(Colin Currie)将升任阿迪达斯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他将带领整合后的亚太市场,管理大中华区、日本、韩国和东南亚/太平洋地区。与此同时,高嘉礼还将继续担任阿迪达斯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高嘉礼表示,制胜亚太市场是阿迪达斯实现“成为全球最佳运动品牌”这一战略目标的关键。他认为,全新的布局可以充分发挥亚太各地区人才的专长,以更多元的视角,汇聚各地区的最佳实践。同时,阿迪达斯设立全球重点城市之一的上海为总部,能够在亚太区推行更加可持续和更加高效的商业模式。

据了解,阿迪达斯目前在大中华区的1200多座城市开设了超过10000家店铺,阿迪达斯方面表示,上海和东京作为亚太区运动和生活方式潮流的中心,皆被列为阿迪达斯全球重点城市,并成为阿迪达斯在亚太区推出创新概念的先锋城市。

根据阿迪达斯2017年财报显示,阿迪达斯全球收入增长16%,与去年相比下降2个百分点,全球持续运营带来的净收入增长32%至14.30亿欧元,而2016年净收入增长为41%。此外,锐步品牌在美国市场销售有所回落,阿迪达斯解释称,是由于美国市场门店关闭的原因。不过,2017年阿迪达斯电商业务取得了57%的收入增长。

分析认为,中国连续成为全球增长最快地区,是阿迪达斯考虑将上海设为亚太区总部的重要因素,此外,中国地区电商业务较为成熟,拥有巨大的市场,在公司业绩整体下滑的大趋势下,以中国为核心的着重发展亚太地区是阿迪达斯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此消息发布前,阿迪达斯刚刚发布了2017年财报,根据财报显示,2017年全年,阿迪达斯大中华区销售增长29%,大中华区再次成为阿迪达斯全球增速最快的市场。这归功于阿迪达斯品牌和锐步品牌强劲的增长势头以及大中华区第四季度销售增长32%的表现。

奢侈品中国联盟荣誉顾问张培英表示,阿迪达斯选择在这个阶段设立亚太区总部是最佳时期,根据今天发布的财报来看,阿迪达斯整体业绩有所下滑,但中国区却持续上涨。相对而言,亚太地区发展较快的两个城市是东京和上海。但目前来看,日本的服装产业早已度过高速发展期,而中国正经历服装行业的变革,是发展的最佳时期,不仅是阿迪达斯,耐克、H&M、优衣库等品牌都将中国做为核心发展地区。接下来,可以关注阿迪达斯的下一步动作,看看中国是否能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市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