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赔偿金额协商失败 宜家因水杯炸裂被告上法庭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3-21 18:07

北京商报讯(记者吴文治陈韵哲)因水杯炸裂事件,宜家再度陷入舆论漩涡。3月15日,据法制晚报报道,消费者王女士将宜家告上法庭索赔百万,原因是她在使用宜家玻璃水杯时,水杯炸裂致其受伤。此外,在法院向宜家寄出传票时,此案书记员表示“我们寄出的传票他们拒收,并退回来了”。对此,北京商报记者联系宜家方面得到对方回应称,“并未收到传票,若收到传票会按法律程序操作”。据悉,目前此款产品仍在销售当中,且销量不错。对此,宜家方面表示,产品在质量方面符合国家要求,所以仍在售卖。

根据法制晚报消息,原告王女士表示,2017年5月20日凌晨,王女士起床后到厨房喝水,在玻璃水杯中倒入凉开水后准备饮用,但杯子刚举到嘴边时,突然爆裂,将她当场炸晕,失去知觉。醒来后,王女士感觉疼痛加剧,摸到嘴角流血,照镜子后发现唇下有深深的伤口,并且断裂了一颗门牙。

据了解,事发当天,王女士将此事告知宜家客服中心,但宜家回应敷衍了事,没有诚意;且王女士要求宜家垫付医疗费用,被强硬拒绝,态度恶劣,至今未给予王女士任何赔偿。正因如此,王女士才将宜家告上法庭,要求被告北京西红门宜家家居有限公司退还购物款3.9元,并双倍赔偿医疗费、后续治疗费、残疾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100万余元。

3月15日,本应正常开庭审理的案件,由于被告方未出现而取消。对于此事,宜家方面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宜家法务部门没有收到传票,若收到传票一定会按照法律程序进行操作”。此外宜家还表示,“事发过后宜家积极处理此事,第一时间与王女士沟通,但双方对于赔偿金额有不同意见,所以一直没有谈拢”。对于当时提到的具体赔偿金额,宜家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由于王女士已经选择走法律途径,也不方便透露过多信息。

当天下午,北京商报记者来到了宜家西红门店后发现,使王女士受伤的杯子依然在售卖中,销售人员没有听说爆炸事件,并建议记者用之前用热水提前预热。值得注意的是,此款杯子当天销售情况良好,截止下午4点,仅剩下200余个。对此宜家表示,次型号的杯子符合国家质量检测要求,所以依然售卖中。

据了解,这不是宜家首次出现杯子炸裂现象,2013年宜家曾召回过一款LYDA利达大杯,召回原因也是全球出现多起杯子破裂事件。2016年,宜家出售的博克尔杯也出现过炸裂的现象。宜家相关负责人表示,炸裂杯子的材质属于钢化玻璃,广泛运用在各种行业,这种材质在收到外力冲击和冷热不均时可能会受到破裂。对于此次案件,宜家相关负责人表示,会持续关注王女士的诉求情况,若王女士坚持利用法律程序解决,也会积极配合法律的相关条款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