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品牌 韩妆市场遇冷 伊思母公司零售额下滑四成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3-27 09:33

 

北京商报讯(记者吴文治魏茹)在国内行情尴尬的韩妆整体业绩也不乐观。3月26日,化妆品品牌富体美丽发布《2018年3月审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由于主力品牌伊思销售额下滑,该品牌母公司It’SHANBUL在2017年实现累计零售额1611亿韩元,较2016年下滑40%。

数据显示,It’SHANBUL在去年实现总销售额2457亿韩元,相较于2016年的3261亿韩元,同比下滑24.6%;实现净利润420亿韩元,同比下滑37%。其中,2017年四季度It’SHANBUL零售板块业绩为337亿韩元,分别比上季度441亿韩元和2016年同期655亿韩元零售额下滑23.58%、48.55%。

从去年下半年数据来看,It’SHANBUL业绩似有回暖迹象。在去年的二、三、四季度,该公司销售额分别为427亿韩元、557亿韩元和763亿韩元。营业利润在下半年开始扭亏为盈,其中二季度亏损15亿韩元,三季度和四季度分别盈利83亿韩元和197.7亿韩元。此外,四季度该公司净利润为203亿韩元,同比增长52.7%。不过,护肤美妆专家冰寒表示,从长期来看,It’SHANBUL的销售额增长并不能作为业绩回升的判据。

冰寒表示,韩妆曾因为韩剧和韩国明星而成为一时的潮流,但目前韩妆定价在中等水平,产品专业形象有所滞后。同时,中国市场基本上可以看做是韩妆的主要海外市场,本土美妆品牌以及国际美妆品牌不断抢占国内市场份额。在时尚新潮的冲击下,韩国美妆从“风尚潮流”逐渐变为“平价”的代名词。尽管目前仍有部分韩国美妆品牌发展良好,比如韩国风尚带入本土市场的气垫BB霜得到国内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但整体而言,韩国美妆品牌在产品创新设计、市场营销等方面还需要很大提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