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申通发布澄清公告 解释快运暂缓推进原因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19 16:52

 

申通发布澄清公告 解释快运暂缓推进原因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申通快递4月19日早间再发公告澄清媒体对于申通快运业务停运及快捷快递暂停运营的相关报道。公告显示,申通快运作为独立平台运作、独立承揽业务,快捷快递作为申通快运的合作伙伴,承接申通快运的快件分拣、运输业务,但快捷快递的业 务和网络继续存续。申通强调,快捷快递创始人吴传龙没有履行相关约定,致使申通发布《关于暂缓推进申通快运项目的公告》,申通还表示,正协调各地加盟商协助快捷快递解决其自身存在的快件积压问题。对于快捷快递停运的情况,申通快递将与各方股东协商解决。

据了解,申通与快捷快递创始股东等人于2017年8月1日签订《增资协议》,申通快递出资1.33亿元人民币占快捷快递10%的股权,不参与快捷快递的实际经营管理,申通快递已按协议约定履行出资义务,快捷快递于2017年9月28日正式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随后的2017年11月28日,申通快递与快捷快递签署《上海申通岑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出资合同》,申通快递出资3500万,占股70%,快捷快递出资1500万元,占股30%,设立上海申通岑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同时该合同约定,若快捷快递在2018年3月31日缴纳出资款,视为自动放弃公司发起人/股东的权利义务,且快捷快递的出资额及股东的身份由申通快递同意的投资方替代,申通快递和公司有权追究乙方的违约责任。截至到2018年3月31日,申通快递已按合同约定出资,但快捷快递未按约定履行出资义务。

2017年12月6日,上海申通岑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以下简称'申通快运'),明确申通快递和快捷快递网点均有资格申请加盟申通快运。申通快运作为独立平台运作、独立承揽业务,快捷快递作为申通快运的合作伙伴,承接申通快运的快件分拣、运输业务,但快捷快递的业 务和网络继续存续。

2018年2月28日,快捷快递股东会形成决议,快捷快递创始人股东在本次会议后马上启动创始人股东对快捷快递借款的债转股工作,同时快捷快递创始人股东马上着手解决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的运营资金,用于维持快捷快递的正常运营。截止目前,快捷快递创始人股东并未履行该决议。4月12日,快捷快递股东会纪要确定,快捷快递的股东未就重组方案达成一致,公司的债权人兼持股10%以上的创始人股东吴传龙于2018年4月13日向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法院申请公司进行破产程序。截止目前,吴传龙仍未履行相关约定。

随后,鉴于快捷快递生产经营处于半停滞状态,申通快运于2018年4月17日发布《关于暂缓推进申通快运项目的公告》。

申通表示,正协调各地加盟商协助快捷快递解决其自身存在的快件积压问题。对于快捷快递停运的情况,申通快递将与各方股东协商解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