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便利会员费凭何价高致同行两倍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20 10:51

 

爱便利会员费凭何价高致同行两倍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徐天悦)付费会员成为越来越多零售商用来吸引客流的打法。近日,北京商报记者发现爱便利在大力推广办会员卡的活动。据悉,爱便利已经为消费者提供了普通会员和年卡会员两种选择,消费者使用两种会员卡储值并消费可以享受积分、折扣等优惠活动。值得注意的是,连锁便利店中推出付费会员服务的不只爱便利一家,全家、便利蜂、好邻居也都已经上线了付费会员制。分析认为,付费会员既能锁定一部分的用户忠诚度,也有助于企业充盈流动资金便于下一步的商业运营,因此被越来越多尝试,但要真正吸引消费者去高概率办理还是需要靠好的商品和服务。

爱便利为消费者提供的会员服务包括普通会员和年卡会员两种,其中,年卡的办卡费用在业内并不算低。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爱便利普通会员可免费注册,年卡会员则需要支付499元的年费。而对比来看,全家的会员年费仅为100元,好邻居的会员年费为240元。据悉,爱便利的两种会员都只有使用储值卡卡内的金额才能消费。其中,年卡会员在爱便利指定门店内消费可享受8.5折优惠,普通会员则可享受9折优惠,另外还有积分、换购等活动。

付费会员制已被视为零售商的吸客利器。尤其是在便利店风口下,各种连锁品牌已经从传统商务写字楼同时涌入社区场景。发家于河南的爱便利虽然在郑州市的社区便利店市场做到了一家独大,但是在一线城市则面临着很大的竞争压力。赖阳表示,现在很多便利店同质化现象严重,真正做出商品的差异化特色难度很大,企业推出付费会员可以很好的锁定消费者忠诚度,对于消费者来说,在各家店铺差别不大、同等消费的情况下肯定选择办了会员的那家店,当会员数量足够大时,企业也能根据会员消费情况更好的预估商品的进存销售。

除了培养用户忠诚度以外,付费会员对于企业来说也是额外的收入来源。全家便利店在2017年共发展了300万名付费制会员,背后是不止于上亿级的会员生意。赖阳表示,会员一般都会购买储值卡,这对于企业来说可以充盈流动资金,零售商一般都需要足够的流动资金才能保证采购、运营的顺畅,只有较高的流动资金周转效率才能保证企业进一步的业务发展和扩张。

不过,尽管企业都在大力推广付费会员,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吸引力未必很大。赖阳表示,企业一般会在储值会员和普通消费者之间设置折扣或价格差用以区分,折扣或价格差如果过大,则说明超市原本定价可能存在不合理之处。如果只是阶段性的折扣,那对于消费者来说吸引力将会很有限,而长期折扣又会损害企业利润。当今消费者面临的购买选择很多,不一定愿意把钱都锁定到一家,除非有很大的诱惑,否则不会轻易办卡。

在赖阳看来,便利店是消费者最后一公里的服务终端,只有提供真正丰富又适合消费者的商品和便秘服务,才是保持用户忠诚度的最关键因素。对于社区便利店来说,快餐、生鲜商品通常需求最高,另外还可以提供包括家政、咨询、物流等各种各样的便民综合服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