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陷物业纠纷 永辉双桥店停业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20 10:48

 

陷物业纠纷 永辉双桥店停业

 

陷物业纠纷 永辉双桥店停业

消费者来到永辉超市双桥店,发现大门紧闭。

北京商报记者日前获悉,永辉超市北京双桥店因物业纠纷,已于4月11日起全面停业,恢复营业时间尚不确定。作为周边3公里内规模最大的一家大卖场,双桥店的停业为永辉超市带来了不少损失,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也因此变得不再便捷,更严重的是,这种状况还在持续,目前还没有看到改善的苗头。

门店停业难运营

超市正常门店无法运营,只能在店外设置摊位继续售卖商品,此情况在永辉超市双桥店已持续若干天了。

北京商报记者在永辉超市双桥店看到,门前露天的位置,设置一处果蔬售卖点,不时有消费者驻足买菜,现场一位消费者表示,“超市停业了,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进行购物”。永辉方面解释称,门店停业以后,很多消费者表示不满,不得已才采用这种方式进行售卖。“现在主要靠库存和少量进货,每天大概3次,早上的品种主要是蔬菜,中午和下午主要是水果等。”

在现场,永辉超市大门紧闭,一张致歉书和永辉客户权益说明张贴在上面,特别醒目。致歉书显示,由于物业对永辉超市强行断电,导致门店无法正常营业。同时,客户权益说明显示,用户消费卡余额可在北京及全国其他店铺正常使用。

永辉超市双桥店共有地上和地下两层,超市总面积达到8000余平方米。地下一层主要是果蔬、鱼肉、干杂日配和休闲食品区,地上一层主要是洗化、家百和电商区。“4月11日早上4点多,楼上就突然没电了。”永辉超市果蔬售卖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现在的状况是,地上一层没有电,地下一层还有电。但是因为结账系统统一设在地上一层,停电以后地上地下都无法正常营业。

北京商报记者在现场发现,永辉超市地上一层只有部分应急灯保持照明;因冷库建在地下,地下一层除加工部等区域外供电正常,部分区域售货架空空如也。永辉超市双桥店负责人表示,地下一层的果蔬、鱼肉等保鲜产品已经进行紧急处理,全部存入冷库,部分保质期较短的商品已经转到其他门店进行售卖。

两年纠纷集中爆发

2011年,永辉超市入驻此商场,作为周边3公里范围内最大的一家大型综合商超,入驻之初就为商场带来显著人流。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本次停业纠纷事件已经对永辉造成了不小的损失。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从4月11日-17日,不包括停电期间的人力等成本,初步预估损失在200多万元。人事负责人张女士表示,从4月11日起,超市约100名全职员工多数已带薪休假,休假期间将按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发放工资。

在永辉超市紧闭的大门左侧,几家商户的橱窗上也张贴了同样的停业公告。

据了解,永辉超市双桥店除自营外,还将部分商铺出租给好利来等数家店铺。这些店铺中,目前仅中国移动一家商铺仍在勉强营业。“2月26日开始一直没电,只能靠充电照明灯勉强营业。”上述门店负责人表示,“平时卖手机一个月卖一百五六十台,现在的话一个月能卖六七十台,营收打折一半多。”

永辉超市方面表示,其实停电问题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以前货梯经常停电,这两年陆陆续续就没有消停过,但是今年比较严重,物业把电什么的都给停了”。

产权变更埋隐患

据了解,本次永辉超市双桥店停业,源起2015年新旧产权方的变更。2015年7月15日前,永辉超市所在商场产权归属北京通建和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建和美”)。2015年7月15日,通建和美因经营问题闪退,现任产权方瀚峰资本投资(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瀚峰资本”)正式入驻。

瀚峰资本介绍,本次断电事件源起春节前夕电业局对电表的改造升级,升级之后商户只能通过商场指定卡进行费用缴纳,使用指定卡的前提是必须与商场签订租赁协议,但永辉超市迟迟不同意签订协议。“我们之间没有合同关系,他在用我房子但是他不是我的租户,我们没有必要无偿服务。别的所有商户都和我们改签了租赁协议,而且都在给我们交房租、交物业费,只有他们一家。我们追了三年,谈了20多次,都不跟我们签,不交给我们房租。”

永辉超市方面认为,自己与通建和美签订了合同协议,合同明确显示,永辉超市对指定商场使用权从2010年持续到2030年。但新旧产权方交接时双方并未与永辉超市达成一致处理意见。同时永辉超市表示,前任产权方退出时还欠永辉超市相当大一笔钱,按照当时的协议,这部分钱将以房租的形式进行抵扣。

针对此事,北京商报记者通过多种渠道试图联系前任产权方,但并未成功。4月11日至今,双方已在相关部门牵头下就此事协商数次,截至记者发稿前,双方仍未对重新签署协议达成一致。永辉超市双桥店恢复营业的时间尚不确定。

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邱宝昌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从法律上讲,永辉超市与原产权方存在租赁关系,产权变更一般不破除原有租赁关系,也就是说,这种租赁关系不随产权人的变更而中断。因此,邱宝昌认为,在上文所述事实成立的前提下,物业没有理由对超市进行断水断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