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餐企招聘难 服务员存20%供需缺口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11 10:27

 

餐企招聘难 服务员存20%供需缺口

一线城市的服务业从业者缺口,餐企同样面临招聘难题。4月10日,由赶集网和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赶集网2017年度最佳餐饮雇主颁奖盛典暨北京市餐饮行业人才发展论坛”上,58集团产品总监郭箐一表示,目前餐饮企业招聘供小于求,存在20%的人才供给缺口。

从北京餐饮行业来看,企业对于服务员的需求较为突出。北京餐饮企业在赶集招聘发布的职位数量来看,服务员岗位占比达48.7%,北京餐企对招聘服务员的竞争日益激烈。

除此之外,餐椅行业对于高端人才的需求存在较大的缺口。58集团数据显示,近半的北京餐饮行业从业人员的期待薪资区间为2001——5000元,期望薪资在8000元以上的从业者占比仅占2.1%。相比之下,北京餐企愿意给出的8000元以上薪资的岗位占比为9.3%。使得餐饮行业中的高薪职位的供需矛盾突出。

当下,有调研数据显示,58%的求职者会通过移动互联网找工作。在论坛上,58集团联合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开设了餐饮行业招聘专区,提升应聘者的求职效率,增强雇主品牌的知名度。

据悉,目前,58集团招聘已覆盖3亿求职者,超3500万名招聘单位,平台上每天有超千万的职位信息传达给求职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