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净值者谨慎对待海外投资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11 10:28

 

3月29日,诺亚财富联合清华大学发布的《2018中国高净值人群财富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显示,在调研中,接近一半的投资者对中国的未来经济走势更加乐观,而对海外走势乐观的比例是32%,因此对海外投资更加谨慎,更加理性,而且主要会投资于欧美科技创新领域的风投和创投基金,也更多考虑组合以分散对冲风险的理性目标。

对此,诺亚财富首席研究官金海年认为,“全球经济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复苏,中国经济的韧性较强,经济发展的质量比以往更好。因此,相比对海外经济的看法,高净值人群对中国2018年的经济状况更加乐观。除此之外,他们对中国经济整体的乐观,也体现在对中国各行业的看法上。因为对自身所处行业的变化与前景看得更清晰,超过四成的高净值人群看好自己行业的前景,悲观的占比仅为5%”。

从投资需求来看,中国的高净值人群已经逐渐从最初的追逐高收益转向控制风险,资产的保值增值比单纯的快速增长更加重要。同时资产规模的增加也大大增加了财富管理的复杂度,更多高净值人士从自己直接进行投资和财富管理,转向寻求专业的服务机构,来进行系统的、目光长远的资产配置。

从投资领域来看,高净值人群普遍看好新经济,这体现在90%以上都配置了主要投资新经济的私募股权基金。私募股权正在从“另类”资产变为“主流”资产。《白皮书》显示,新兴行业未来将成为高净值人群财富的主要来源;在新兴行业所造就的高净值人士之中年轻人的比例大大高于中年及以上人群;新兴行业高净值人群中职业经理人、专业人士和自由职业者的比例更高,而企业家的比例更低。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