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寿安保:重视具备真成长的龙头公司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12 10:33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今年二季度市场的不确定性略有增加,体现在宏观经济数据的解读仍有争议、外需扩张的势头仍有异议、国内金融政策尤其是去杠杆政策冲击仍需评估,国寿安保认为市场将重归追捧确定性资产,“核心资产”仍将是市场追捧的方向,但行业机构不会过度偏向于某一风格,均衡配置是最佳选择。

对于A股市场,国寿安保指出未来一个季度最重要的关注点,一是全球资本动荡后市场走势以及对A股的影响,二是国内基本面变化的趋势和可能受到的冲击,三是风格判断是否会发生变化。国内基本面出现了内需边际走弱的趋势,而外需作为最大的变量大概率也会冲高回落,但企业盈利并不会产生巨大的下行压力。

风格变化上,不容忽视的是本轮创业板的走强和政策上对“经济新动能”重视。2018年2月以来,创业板引领了国内A股市场的反弹,一方面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普遍经历了两年左右的调整,估值水平虽难言很低但调整幅度已经趋于充分,另一方面在政策的驱动下行业也出现了一些积极的迹象。

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着重强调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年度重点9项工作任务中,着重强调了发展新动能、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等方面的内容,证监会、交易所等在针对创新性企业的回归、上市等方面也普遍开启了“绿色通道”。国寿安保基金认为,将二者结合来看,重视创新、发展创新这一趋势是不可逆的,是中国经济在妥善处理部分风险点后,谋求中长期持续增长的必经之路。在国寿安保看来,创业板此轮上涨并不会重复2015年的“炒小炒新”,更多的是要重视具备真成长、真技术的龙头型公司。

综合国寿安保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紧紧抓住“发展新动能”主线,积极布局在计算机、电子等行业中具备中长期成长机会的个股。二是为了预防经济出现超预期外需扩张或资本市场可能出现的短期大幅波动,优选受益于消费升级属性且具备一定抵御风险能力的医药、食品饮料、航空、大型国有银行、保险等板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