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卜蜂莲花2017年扭亏 首家24小时便利店在京落地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23 15:06

传统零售商的转型发展陆续取得成效。卜蜂莲花近日发布的2017年度报告显示,期内共取得收入96.55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3%;股东应占溢利为1.79亿元,扭转了2016年-5.376亿元的亏损状况。值得注意的是,伴随家乐福、沃尔玛等零售商纷纷推出小业态,以大卖场为主要业态的卜蜂莲花也于2017年末在北京落地了首家24小时营业的小型便利店。

卜蜂莲花表示,2017年股东应占溢利出现了由亏到盈的重大转向,主要是由于公司不断改善成本结构,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了商店配送及营运成本等费用。而收入减少,主要是由于新开设的7家大型超市及一家邻里便利店所带来的销售贡献尚不足以抵销下降了8%的同店销售。并且由于2017年线上和线下业务整合加快,市场上出现了多种新形式的零售店,为顾客提供更多选择,也使竞争变得更加激烈。除新鲜食品外,卜蜂莲花所有商品类别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所下降,其中,服装和家电所受影响最大,分别下降了17.7%和18%。

在门店网络拓展方面,卜蜂莲花在2017年共开设7家大型超市和一家邻里便利店。加上2018年1月在西安开设的一新店,卜蜂莲花目前共拥有70家零售店铺和两家购物中心。2017年卜蜂莲花在多方面进行了调整转型。在商品组合及供应方面,卜蜂莲花继续扩充直接采购能力,从海外直接采购更多新鲜食品;在自有品牌方面,卜蜂莲花大力研发具有价格竞争力的自有品牌产品,以提升差异化和竞争力,2017年共拥有已开发的42个自有品牌商品,并计划于2018年拥有200个自有品牌商品。在门店结构方面,减少了部分店铺的自营空间,腾出更多空间作为租赁面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