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合作 华润集团联手腾讯 华润万家将数字化改造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13 10: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徐天悦)腾讯零售阵营再添“猛将”。4月12日,华润集团与腾讯公司签订全方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联手在智慧城市、物业管理、医疗健康、云和大数据、智慧零售等领域展开紧密合作,调动各方资源合力打造一整套场景数字化解决方案。

根据协议,在智慧零售领域,双方将围绕华润的零售产业以互联网工具、大数据、云平台等作为赋能手段,重点打造新一代智慧零售标杆门店。对试点城市的华润万家“大卖场”门店进行全面科技赋能,并结合华润集团的商场超市、生活小区、咖啡连锁等各场景,以腾讯公司小程序、公众号等为载体,将社交流量与场景优势进行互补。

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腾讯公司将基于华润集团多年的地产运营经验,发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结合云端资源和用户端经验,探索包括智慧商场、智慧社区等多业态和场景,建设不断自我进化的大型智慧城市综合体。

在物业管理方面,华润集团支持腾讯海纳平台作为优选合作伙伴,支持腾讯公司物联网平台“微瓴”和“智家”项目成为其智慧建筑的优选合作伙伴,共同探索科技+物业的商业模式,打造智慧社区,提升物业管理的科技化水平。在医疗健康领域,双方将致力于在精准医疗、个性化医疗、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数字化建设上的合作。推进腾讯公司在医疗业务、互联网+业务、支付体系等方面与华润健康、华润凤凰、华润医药等深度融合,实现预约门诊、就诊、数据分析、医疗支付和报销、电子发票等流程的闭环管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