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波奇网战略合作长城展 谋局2000亿宠业市场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02 13:40

市场规模迅速攀升的宠物行业迎来优势资源的强强联手。3月30日,一年一度的长城宠物展暨中国宠物文化节在北京开幕,经营十多年的宠物网站波奇网现场与举办宠物展20多年的长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共同推进引导文明养宠、优化宠物商品流通以及提升宠物店主经营能力提升。

按照双方的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内容包括深度合作“中国宠物文化节”,举办“中国优质宠物食品论坛”、“中国海淘宠物商品论坛”、“中国宠物店主经营论坛”等论坛,相关论坛有望明年落地。双方商定,将在养宠文明传播、助力中国优质宠物食品发展、加强海内外宠物商品互联互通、提升中国宠物店主经营能力等四个方面集合发力。

波奇网副总裁陈坤论表示,“养宠文明决定了中国宠物行业发展的量与质。” 陈坤论列举了一组数据,在过去几年,波奇网的数据中在消费量最大的主粮板块,消费者的客单价已经从5年前的月均100多元,增长到如今的200—600元之间。而宠物医药保健品的消费额度,已经位居波奇网各品类销售的第二名,仅次于主粮之后。随着宠物养育意识的发展,优质的宠物食品、医药保健品迎来爆发的市场机遇。

“现在,中国宠物市场规模世界排名第三,且已经成为了世界宠物市场的重要一部分。”长城展览副总经理彭璐表示,而在这其中,消费者对于海外宠物商品的需求也在增长。与此同时,随着消费力的逐渐成长和中国国力和国际形象的提升,国内一些宠物商品也在成长壮大,长城展览将和波奇网利用可接触的上下游资源,强化海内外宠物商品互通,推动宠物商品引进来和走出去。

此次双方合作的视野也瞄准了中国宠物商品分销的重要渠道宠物店,就行业来看,规模较小、夫妻店模式经营、关停并转频繁等特点的宠物店的体量在行业整体中占据的比重较大。陈坤论认为,对这些宠物店进行数字化改造,强化店主关于解决用户导流、如何进行热销商品组合、如何降低进货成本、如何提高获客与抗风险能力等问题的能力是有效的优化提升方式之一,而长城展览和波奇网在此前多年的经营当中积累了不少行业数据与经营技巧,可以实现精准服务。而作为宠物商品分销的渠道,这些宠物店本身也可以作为波奇网的B端合作资源。在这部分的深入布局上,陈坤论还提到了波奇网此前成立的用于深入上下游的产业基金,陈坤论介绍,以上下游合作的方式或者利用产业基金入股并购等方式深入到宠物店这个环节当中,都是具体实践当中可以考虑的方向。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