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寻求社交流量变现 58集团成立社交事业群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02 13:54

面对腾讯庞大的用户群和社交流量,58集团加紧搭建与用户之间的社交关系。58集团近日宣布成立社交事业群。未来社交事业群将通过腾讯旗下的微信、小程序等平台的社交化场景,加深快速布局城市、乡镇、高校等市场。

据了解,社交事业群由58集团高级副总裁何明科负责。何明科表示,社交事业群将通过腾讯的微信、小程序等社交场景,加深集团旗下招聘、房产、汽车、二手买卖等本地生活服务在城市、乡镇、高校市场的布局。

实际上,腾讯曾两次投资58同城。58集团CEO姚劲波也曾表示,希望与微信进行更多的合作,同时提升用户的体验效果。去年4月,58集团也宣布旗下二手交易平台转转获得腾讯2亿美元的融资。彼时,转转CEO黄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转转将与腾讯的社区资源紧密结合,成为腾讯默认的二手交易社区。在用户、社区、电商和信用体系等方面的合作,未来会专门与腾讯成立一个团队来做资源整合。

此外,姚劲波认为社交流量将在58同镇业务运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姚劲波表示,58同镇各地的合作站长通过微信等渠道搭建本地社交网络,适应本地服务内容。同时,社交与生活服务结合,将显著提升58集团内部运营效率和外部市场开拓能力,并推动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等业务,在乡镇、高校等此前渗透率不高的巨大市场实现高速增长。

何明科表示,58同镇的拓展证明了社交与本地生活服务完满融合。北京商报记者查询发现,在微信平台,各地区站点的开设“58同镇”小程序已达数十个;发布的信息包括求职、招聘、房产交易、农产品推介等。据悉,截止2018年2月底,58同镇已完成近万个乡镇合伙人招募,超过7700个乡镇通过58同镇生活信息服务平台开始运营,这覆盖全国1616个县区,平台日访问人数超过400万人。

对于社交流量在生活服务平台的转换,互联网时评人张书乐表示,在难以形成标准化的互联网服务类别中,社交流量成为非标服务、商品存在的根本。非标品需要口碑对服务、商品的品质进行强有力的背书。

不过,张书乐认为,社交流量变现是一个逐渐发展、适应的过程,在运营过程中,平台应注重合作业务“健康增长”,避免前期出现合作站点出现“刷单”行为。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