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拼多多称未来几年不考虑盈利 专家:战略性亏损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02 13:44

为商家免费引流、赠送大量红包、冠名热门节目的拼多多日前在“拼工厂”开放日期间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未来几年内,盈利都不是公司主要考虑的问题。这也意味着拼多多的烧钱大战还将继续。不过,行业专家认为,此烧钱战略属于战略性亏损,目标是抢占市场形成壁垒。

拼多多定位为社交电商平台,自2015年9月上线以来利用大量微信引流和超强的社交关联快速占领了低价电商市场,目前付费用户已达3亿。据悉,拼多多在上线之初主要利用微信为商家引流,用社交拼团的模式实现了裂变式传播,并用大量赠送红包的方式吸引用户。随着拼多多用户规模的不断扩大,拼多多开始在广告方面投入更多成本,例如冠名江苏卫视热门节目《非诚勿扰》等。一路“烧钱”的拼多多让外界对其盈利模式的探讨从未间断。不过,3月30日,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拼多多目前重点在于获得用户认可和培育品牌,在未来几年中盈利都不是主要考虑的问题。

有分析认为,社交流量已经成为众多电商平台争抢的重要资源,拼多多能获得大量的微信流量得益于腾讯的保护,如果没有腾讯的支持拼多多恐难承受高额的流量成本,也做不到现在的用户体量。此外,背后众多“大佬”的支持,也是拼多多不怕烧钱的根本原因。

据悉,拼多多于2016年7月完成1.1亿美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除了腾讯以外,还有曾主导投资小米科技、土豆、暴风影音、蘑菇街的高榕资本,对中国本土化的基金投资业务有成功实践的新天域资本等。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拼多多的烧钱战略是互联网平台跑马圈地、形成壁垒的典型做法,是一种战略性亏损。一旦成功抢占市场、形成核心优势,之后的盈利将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