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蓝软件与阳光信保将在金融科技等方面展开合作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02 13:35

日前,科蓝软件(股票代码:300663)和阳光信保在北京远洋·光华国际阳光信保多功能厅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宣布将在业务运作管理模式、风险管理、金融科技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发挥各自的产业链组合优势,实现技术研发与市场营运的直接联盟。

科蓝总裁王安京表示,“科蓝软件高度重视与阳光信保的合作。阳光信保是第一家专业从事信保服务的企业。这次科蓝能和阳光信保强强联合,各自发挥科技的优势,各自发挥风险控制、金融创新的优势,共同推动‘互联网+保险’的合作模式。通过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互联互通,相信对双方公司是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尤其在当前国内良好的发展业态下,也将会成为一个重大的亮点。”

据悉,科蓝软件在1999年成立,在过去的十几年,科蓝在国内沉淀了丰富和行业经验,也积累了大量直接的银行客户。总行级别的几百家直接客户,通过城商联、农信银这些,总量有上千家。

国际著名研究公司IDC在2014年中国银行业IT市场研究报告中明确指出,“在互联网银行市场上,科蓝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客户占比达80%以上。”“科蓝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位居移动银行解决方案市场第一”。 2015年中国银行业IT市场研究报告中明确指出,科蓝公司跻身中国银行IT市场前五大服务商行列。根据IDC最新的中国银行业IT市场研究报告显示,科蓝公司在2016年渠道类解决方案市场排名第一,其中在网络银行、互联网银行、移动银行三个细分子市场均排名第一。这些荣誉体现了科蓝软件在金融科技领域的雄厚实力。

科蓝总裁王安京认为,从科蓝软件的角度,与阳光信保在很多方面可以达成合作。科蓝软件开发建设的网络银行、移动银行、互联网银行。这些全部需要一些信用保险来支撑。双方应该加强深度的合作,切实探索一些实际可行的方案。使“互联网+保险”的合作模式真正落到实处。

王安京表示,“对于金融科技的融合发展,科蓝在科技方面具有绝对的优势,而阳光信保在保险行业具有非常大的灵活性和产品创新性。在此次与阳光信保的合作之前,国内对‘互联网+保险’的探索和挖掘不够,创新空间巨大。通过此次和阳光信保的合作,在信息技术,尤其是业务产品的结合、银行客户和信用保险方面,可挖掘、能落地的方案会有一个量的增长。”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