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斯凯奇“S”标侵权案胜诉 被告公司股东涉多起侵权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03 09:3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魏茹)斯凯奇在中国市场频繁遭受山寨困扰。北京商报记者日前从美国运动休闲品牌斯凯奇方面获悉,该公司在与被告斯哌纹奇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哌纹奇”)和泉州博海鞋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海鞋业”)的“S”商标侵权案中胜诉并获赔300万元,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已下达终审判决书。同时记者了解到,在被告斯哌纹奇和博海鞋业两家公司中,有两名股东也在广州新百伦领跑鞋业有限公司担任执行董事及法人职位,而后者也曾被New Balance新百伦贸易(中国)有限公司提起商标侵权诉讼。

根据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终审判决书显示,判令被告斯哌纹奇和博海鞋业立即停止侵犯斯凯奇注册商标专用权,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并赔偿经济损失人民币300万元。据悉,被告斯哌纹奇和博海鞋业使用了与斯凯奇的注册商标近似的“S”标识,并淡化商标背景或与鞋面颜色混同,同时,斯哌纹奇还推出与斯凯奇D’Lites鞋款在款式造型、图案色彩及分布上均类似的产品款式,消费者在购买时很容易混淆。

斯凯奇方面称,目前北京市斯哌纹奇侵权产品已经基本清理完毕,斯凯奇将继续坚持积极配合各地工商部门,在国内市场重拳打击侵权、保护消费者权益。但北京商报记者在大众点评搜索“斯哌纹奇”后发现,目前北京市共有6家门店。记者致电翠微百货牡丹园店了解到,位于三层的斯哌纹奇仍在正常营业中。而位于王府井右安门的专柜电话则始终处于关机中。同时,在该门店的大众点评网友评论中,一位名叫“大展宏图”的网友表示,“skechers的高仿品牌Spieth&Wensky质量太差......经过在网上搜索信息,发现这家公司靠山寨,原来是一只做NB的山寨货纽巴伦。又做出一个斯凯奇山寨货斯哌纹奇......”

记者查阅“天眼查”发现,斯哌纹奇和博海鞋业中有两位股东同样也在广州新百伦领跑鞋业有限公司、广州蓝鱼鞋业有限公司等担任执行董事或法人,而此前广州新百伦领跑曾被New Balance新百伦贸易(中国)有限公司提起商标侵权诉讼。

斯凯奇中国、香港、韩国及东南亚首席执行官陈伟利表示,近年来品牌在中国市场维权日渐完善,此次案件经历了一审被驳回到终审胜诉和获得经济赔偿,而品牌在国内市场也正在进一步扩张,此次案件胜诉对斯凯奇而言至关重要。同时,斯凯奇也将继续坚持打击侵权与不正当竞争行为。

有法律专业人士表示,由于商标近似性的判断有很大的主观性,可能有的审查员认定两个品牌近似,有的审查员可能认定不近似,所以有些外观近似的商标就共存了。在此背景下,如果有企业恶意攀附知名商标,权利人需主动提起诉讼。但是有些权利人可能目前的状况不是很好,也不愿采取行动,在一定程度上放任了这些侵权品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