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行北分发行全国首单产业园区CMBN产品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26 09:25

 

北京商报讯(记者岳品瑜)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在当前金融去杠杆、回归本源的背景下,企业融资渠道减少、融资成本上升,传统表内授信额度持续收紧。对于经营性物业运营企业来说,发行证券化产品已成为其打破融资困境的一种选择。日前,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作为牵头主承销商成功为北京北大科技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大科技园”)发行资产支持票据。这是全国首单产业园区CMBN(商业物业抵押贷款支持票据),也是中行北京分行主承销发行的首只以商业地产抵押借款构建的信托受益权为基础资产的证券化产品。

据了解,北京北大科技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是北京大学为响应国家“科教兴国”和“985”工程战略,促进学校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而建立的科技园。此次债券发行是北大科技园为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产周转率的一次有益尝试。而资产支持票据的标的物业是位于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的商业综合体,地理位置和人文环境优越,交通便利、外部配套设施齐全,区域发展基础厚、后劲足。市场竞争也十分激烈。

长期以来,中行北京分行与北大科技园在存款、结算等多个业务领域保持着良好合作。中行北分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了解到该项目信息后,中行北京分行迅速跟进,在企业对牵头主承销商的选择趋于谨慎且推进缓慢的情况下,积极发挥自身专业化优势及先进经验,凭借专业的交易结构设计能力最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项目牵头主承销商资格。

此笔债券的成功发行,有效盘活了融资人存量资产,降低了融资成本,实现了融资人轻资产运营。在此过程中,中行北京分行在交易方案设计、监管沟通、内部审批、路演安排、市场推广等多方面破解重重难题,积极而高效地协调总分行、监管机构、企业等,展现出了专业的交易安排能力和承分销能力,成功探索出了产业园区CMBN模式,具有十分重要的创新意义,为同类企业开展此项业务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中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助力地产类企业有效盘活其自持商业物业,实现地产证券化领域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