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受快捷停运影响 申通计提1.3亿元资产减值损失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26 09: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快捷申通事件还未平息,双方各执一词,继快捷快递发布不申请破产声明后,4月24日,申通快递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根据申通对快捷快递的股权投资进行的减值测试显示,申通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的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共计1.33亿元,计入资产减值损失。业内人士分析称,此次资产减值金额对申通本身影响不大,未来申通需要弥补诚信损失,考虑转做自营快运业务。

在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发布之前,4月23日,快捷快递在官方微信再次发声,提及此前申通在《严正声明》中强调的破产事宜,快捷快递表示,公司不会申请破产,并将努力妥善解决目前面临的困境。同时,也会尽力解决好员工工资、网络运营班车费等费用问题。此外,快捷目前正寻求与第三方商谈重组、收购等事宜。

但根据4月24日申通发布的业绩快报修正公告显示,由于快捷快递的业务目前基本处于半停滞状态,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快捷快递的股权投资进行了减值测试。经过测试,公司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的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共计1.33亿元,计入资产减值损失。

根据申通2018年2月28日披露的《2017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原预计2017年度的营业利润为20.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39%;利润总额21.26亿元,增长25.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94亿元,增长26.31%,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68.59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6.04%。

但因期后情况发生变化,申通预计2017年度财务数据与已披露的业绩快报数据存在差异,其中营业利润为18.9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03%;利润总额19.89亿元,较上年持续经营业务同期增17.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88亿元,较上年持续经营业务同期增长17.93%,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67.53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4.09%。

对于此次申通发布的公告,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处长方玺认为,申通从战略角度考虑是不成熟的,申通不应该以收购的方式发展快运业务,应该吸收快运领域的优秀人才自己去做,虽然申通此次发布的减值损失超过1亿,但对申通而言,这不是大数目。真正影响申通的是此次事件带来的诚信问题。未来,申通应弥补在诚信上的损失,吸收人才做自营快运业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