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品牌 协助农产品上行 拼多多斥资百亿推广农产品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26 09:27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赵述评)电商协助农产品上行时仍需突破层层阻碍。4月25日,拼多多宣布,计划在2018年投入100亿元营销资源协助500个产地的农产品,借助拼多多平台推进农产品上行。实际上,协助农产品上行已经成为众多电商的共同之举,但缺乏品牌化的农产品、分散的物流、难以把控的质量等问题,仍是农村电商如今正面临的痛点,而也是拼多多接下来布局农产品供应链需要解决的问题。

北京商报记者在拼多多App页面发现,截至4月25日19点,当天入驻拼多多的中牟大蒜拼购的订单量已经达到89万单。据悉,这些大蒜在收集订单信息后将进入分拣中心进行分拣,在被打包、装箱后,进入物流网络,配送给消费者。

在拼多多平台上销售中牟大蒜的以果感恩创始人张银杰称,电商与农户、生产合作社的直接合作形式,可以帮助农户及时了解和预测市场需求的变化,耕种市场需求量旺盛的农产品。

尽管电商可以有效推动农产品上行,但在具体实施中仍面临着诸多痛点。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直言,当前我国农产品缺乏品牌化,单一农产品不具有市场影响力,农产品交付环节复杂,供需难以平衡,相关的人才短缺。同时,农产品进城的物流体系尚处于初级阶段,物流集散较为薄弱。

针对上述问题,达达称,拼多多将借助少SKU、高单量、短爆发的模式培育农产品品牌,强化营销宣传。同时,拼多多也将尝试整合分拣、物流、包材打包等资源,针对不同农产品特点制定差异化方案,并通过缩小销售区域和节点、缩短上架时间以及调整存储位置等方式,解决因此带来的成本上扬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