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扩大线上引流 七匹狼总营收上涨16.87%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04 09: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陈韵哲)国产品牌发展势头良好,业绩也逐渐升温。4月3日,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达30.85亿元,营业利润3.9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17亿元,较上年分别上升16.87%,30.52%,18.48%。而2016年七匹狼营业收入为26.35亿元,仅较上年同期上涨5.99%。

消费升级趋势下,服装行业由粗放式经营向精细化转变。按照价格带区分,服装行业逐步演变为平价、中等及奢侈品三类市场。而七匹狼主要定位为中端消费市场,不过自2013年以来,七匹狼净利润便呈下降趋势,2013年至2015年,七匹狼的净利分别为3.79亿元、2.89亿元、2.73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2.44%、23.84%、5.43%。而2016年净利润为1.05亿元,同比下降5.63%。

2015年10月,七匹狼变更了10亿元募集资金用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厦门七尚股权投资有限公司,通过投资等形式参与服装行业以及相关时尚产业、零售消费产业新机会。

对于此次业绩回暖,七匹狼方面认为,主要是由于线下、电商和针纺三大板块的影响。报告期内,七匹狼电商部门扩大了线上平台引流能力、提升转化率、优化供应商合作模式,共实现线上营业收入约13亿元(含针纺业务线上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30%。

此外,2017年,七匹狼加大了渠道精细化运营管理。改变粗放式发展阶段形成的较为混乱的终端形象,通过终端门店数据分析进行精准客户管理。此外,七匹狼在2017年上线SCM(Supply Chain Management:供应链管理)二期,升级了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业资源计划)系统,初步实现供应链的数字化转型;BI项目也正式启动,通过智能数据分析,为公司的经营决策、市场运营、绩效评估、风险预警等提供数据保障。

分析认为,2017年是社会时尚产业、零售消费快速变化的一年,在国产品牌逐渐升温的大环境下,七匹狼2017年在设计等方面有所调整,并大幅运用数字化管理,所以业绩有所回升。不过,中端消费市场有限,在安踏、李宁等品牌的压力下,七匹狼需要更多元化发展,以及拓展自身产品线才能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