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政策 通关时间减半 京津跨境贸易便利化成效初显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27 11:22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实习记者刘江丽)北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跨境贸易企业带来切实红利。4月26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委(口岸办)组织召开的跨境贸易企业座谈会上获悉,京津跨境贸易便利化新政策措施发布后,已为企业办理各种进出口许可证2000余份,且均实现1个工作日内办结完成。同时,北京企业在天津海关通关时间相比以前减半。

据市商务委(口岸办)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北京企业在天津海关申报海运进口报关单7053票,海关通关时间仅为7.53小时,比此前的15.2小时缩短7.67小时;出口报关单7051票,海关通关时间0.27小时,比以前0.84小时缩短0.57小时。

证件审批流程的精简以及通关时效的提高为企业节省了大量成本。华展鑫荣国际招标代理有限公司执行总监杨全钢称,过去办理自动进出口许可证需要至少5个工作日,新政实施后业务办理仅需1个工作日,能为企业节省大量仓储管理费用。嘉里大通物流副总经理王乐军表示,新政实施后,通关时间由原来的两天缩减到现在两小时,材料齐备的情况下甚至实现“秒通关”,这可为公司降低至少20%的人力成本。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