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才流失加速 人才顾问市场低端化待转型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17 15: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王维祎)人才更迭、流失加速,人才服务市场也要扭转粗放式增长现状,实现招聘效率提升。4月16日,智联招聘CEO郭盛在智联卓聘和本瓴才富联合举办的“2018年度才经峰会”中了指出,中国人才市场由供过于求变更为供小于求,人才顾问市场也要实现升级转核心做到需与求的信息对称,提升猎头的招聘效率。

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人才顾问市场需实现去“低端化”。相关数据显示,企业将依托人才顾问寻找人才作为节省招聘成本的途径之一。此外,目前国内的64%的人才顾问为本科学历,专科学历的人才顾问占比约31%,而硕士及博士学历的人才顾问占比仅5%。此外,在行业内有1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才顾问仅有1%,仅有1—3年工作经验的人才顾问占比为71%。其中,有近半数的中国本土猎头顾问目标薪酬是30万人民币以下,60万人民币以下的将近90%,年薪百万的人才顾问在行业中仅有2%。人才服务市场的高端人才也十分稀缺。

本瓴才富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翟斌表示,对标国际人才顾问企业,目前国内的存在中介化、销售化、低端化、劳务化的问题。相比之下,作为国际五大人才顾问公司之一“海德思哲”公司的人才顾问的平均工作年限为18年,硕士及以以上学历的人才顾问为100%,近 1/3的人才顾问有过管理咨询顾问的工作背景。

翟斌指出,人才顾问市场可向着“服务费+长期收益”的模式转变,适应人才供不应求的市场,实现对企业的长期服务、后期收益。这都对人才顾问的业务水平以及个人素质、品德提出更高的要求。

在信息化时代,大数据也将运用在招聘中。对此, 海德思哲中国区负责人黄继功表示,未来行业可以通过大数据预测人才未来的能力提升情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