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220件问题产品下架 东城区抽检学校周边“五毛零食”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17 15:00

 

超220件问题产品下架 东城区抽检学校周边“五毛零食”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王维祎)4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东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东城区食药局”)了解到,针对中小学周边的食安检测,东城区疑似问题食品已下架封存220余件,范围覆盖校园周边食品销售经营者118户。

东城区食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五毛零食”是流行于儿童特别是小学生群体中的食品,以价格低廉、口味新奇受到学生的喜爱,主要在学校周边的小食杂店销售。这些商品价格低廉、香味浓郁,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东城区食药局 、对全区中小学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

据了解,截止目前此次专项治理活动,东城区共出动执法人员262人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销售经营者118户,开展快速检测85件。针对疑似问题食品,下架封存220余件,开展进一步调查。

在治理活动中,东城区食药局严格审查校园及周边食品销售经营者的主体资格,查验主体资质是否齐全、合法有效,是否在许可范围内开展经营、经营条件是否符合所经营品种要求,并对食品经营者进货票证和相关记录逐项核查,确保食品进货渠道可追溯,凡是不符合经营条件的经营者限期督促其整改、规范,严厉查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