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唯品会:三年美妆消费增长60% 95后男性美妆市场或迎爆发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17 16:5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实习记者 刘江丽)95后男性美妆消费市场在快速增长。4月17日,唯品会在“种草一代·95后时尚消费洞察”媒体沟通会上与艾瑞咨询联合发布了《95后时尚消费报告》。根据报告,唯品会平台95后男性美妆消费在 2015到2017三年间增长了60%。业内人士分析,男性在美妆消费方面的大幅提升或将为美妆行业带来新的潜力和品牌变局。

根据报告,95后男性对护美妆的关注度逐年提升,主要购买的品类是面膜、护肤套装和洁面等产品,其中面膜销售指数最高。实际上,不仅是95后,近年来中国男性对于“面子”问题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根据欧睿信息咨询公司发布的预测数据,2016年−2019年中国内地男性护肤品和化妆品市场的零售额预计达到13.5%的年平均增速,将高于全球的5.8%。而随着经济能力的增长,95后男性在美妆领域的消费占比在快速增加。艾瑞咨询华南区总经理伍毅然认为,95后男性将为美妆行业带来巨大市场。

芭莎美容副总监王倩认为,相对于别的年龄层,95后对于精致生活的概念非常超前,尤其体现在95后男性对于护肤品、化妆品的关注度上。越来越多的95后男性购买并使用化妆品,“爱美”的动机大大增加了男性美妆消费动力。

值得注意的是,95后对自身消费的社交价值诉求在不断增长,其中95后男性对短视频和直播平台的喜爱呈现明显增长趋势,这或将为男性美妆品牌和电商平台带来新机会。

以95后为代表的消费一代正以庞大的人群规模接棒成为贡献消费的主力人群。报告数据显示,95后在网购人群中占据主力地位,主要表现在占比最大,黏性最高,渠道偏好最强烈。具体来看,95后网购用户占比四分之一,63.9%的受访95后每天使用电商平台,10%的受访95后每天都网购下单。唯品会副总裁黄红英认为,95后是有着超强消费力的一代,“拥有95后将拥有天下”。唯品会也将以更加年轻、开放、时尚、差异化的形式迎合95后的消费心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