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腾计划”合作升级 强化精细化营销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18 10:19

北京商报讯(记者吴文治赵述评)京东与腾讯的合作再度升级。4月17日,京腾计划将升级为3.0版本,腾讯发挥自身的工具作用,京东则开放会员、物流等系统,双方将以此形成合力对品牌商进行升级与改造。

据了解,京东的会员体系、供应链和物流、金融系统与腾讯的公众号、社交广告、小程序、移动支付等工具进行打通,完成对线上线下的营销场景的布局。目前,已有超过300家合作品牌加入京腾,并保持超过50%的复投率。

京腾计划的升级意味着,京东与腾讯的合作进入以用户为中心的精细化营销阶段。双方将实现数据来源组合的多元化,继续深化对品牌商的资源开放程度。京东集团副总裁、商业提升事业部总裁颜伟鹏表示,品牌商可以将自有第一方数据存在云上,搭建自己的专属数据管理云;以用户为中心的链路洞察方式,实现各个环节、线上线下的节点打通。此外,数据分析发生重要的变化,从全景角度为品牌商的用户培育提供优化建议。

双方将在数据、场景、链路方面进行优化。在数据方面,通过合作升级,使数据能力更丰富、更多元、更闭环,实现将京东购物数据、腾讯社交数据、品牌商自有数据融合入私有数据魔方,沉淀形成品牌资产。在场景方面,基于数据洞察,打通线上线下的通畅信息传递,结合线上无处不在的场景和线下真实体验的感觉,实现对用户的立体触达并持续培育用户。京腾计划中,戴森通过社交关系链拓展人群加购行为提升192%,购买行为提升242%。

京东与腾讯联手的背后,是电商与社交的融合发展。此前,京东已经与唯品会、美丽说等垂直电商平台,以腾讯的微信为基础展开了合作。当电商能够获取流量越发枯竭,腾讯体系内的社交流量就成为尚未被开发殆尽的资源,而腾讯也在寻求着社交流量变现的的方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