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瑜伽品牌Wake获上市公司三七互娱数千万元战略投资,坚持优先互联网发展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5-12 13:24

 

品途商业评论(ID: pintu360)5月11日消息,瑜伽服务平台Wake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由上市公司三七互娱独家战略投资,青桐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此前,Wake完成过连续三轮的早期融资事件,分别由华创资本、华映资本、东方富海投资。

Wake创始人&CEO熊明俊表示,时隔一年之后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大品牌建设、高端内容升级和继续加大扩展市场用户份额。

据了解,Wake成立于2015年9月,目的是打造中国最大的瑜伽IP品牌。当前Wake注册用户达到近1000万,主要为20-45岁、一二线城市的女性用户。Wake平台上有约1500节专业瑜伽教学课程,全部由Wake团队自主研发。在Wake团队内部,有专业的内容制作团队,包括瑜伽教练、摄影摄像、后期等工作人员。

熊明俊表示,Wake的课程覆盖从脸到脚整个身体的各部位,为从15岁到60岁、从青春期到更年期的所有年龄段的女性用户提供解决方案。比如为孕妇提供孕前、孕中、产后的修复课程。用户在登陆Wake时需要填写性别、年龄、特殊阶段(备孕、孕期、孕后),以及锻炼目标、锻炼部位,然后由平台为其推荐课程。

除了单纯的瑜伽教学视频课程,Wake平台还有社交、图文内容、成长体系板块。未来,Wake将进一步深耕视频内容,向健身,饮食,心理,美妆、两性健康等领域拓展。

瑜伽品牌Wake获上市公司三七互娱数千万元战略投资,坚持优先互联网发展

当前,运动健身平台多数已进入商业化探索阶段,在商业化探索中,线下发展成为众多品牌的选择。不过,Wake仍然坚持优先互联网发展。熊明俊表示,希望把瑜伽变成一种常态的生活方式,不局限在瑜伽馆里,而是更多地发生在用户的自主空间和碎片化时间中,这与互联网的特性相契合。

尽管Wake也在北京布局了线下门店,不过主要在于为线上会员提供深度教学,培训等服务。据熊明俊透露,线下门店更多的是为品牌提供支撑,为资深瑜伽用户提供线下落地服务。今年Wake将在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进一步拓展体验馆,主打瑜伽专业的教学培训。

“我们是一个互联网公司,是一个数据核心驱动的互联网公司。”熊明俊一再申明Wake的互联网发展路线,“我们会先把线上商业化作为优先级,牢牢抓住优势,稳固行业领头地位”。

互联网发展思维下,Wake当前的主要盈利模式是线上课程付费。据介绍,去年下半年,在一定用户基数的基础上,随着用户需求深化,知识付费迎来红利期,Wake也推出了付费课程。

熊明俊称,基于课程质量高,用户人群精准高端,Wake付费用户达到数万人,客单价在400元-500元。就是基于这样的人群属性,Wake有很多知名品牌的广告主希望可以在平台上精准的推送其广告信息。目前,Wake的广告商业化只接受广告主的品牌广告行为。

同时,Wake也在进行电商探索。据介绍,预计将于八九月份上线电商频道,售卖两种产品,一种是自主品牌,覆盖瑜伽服、瑜伽装备等;另一种是第三方高端、知名度高的品牌商品。

对于此次融资,熊明俊表示,当前主要任务仍然是大规模获取用户,而Wake的用户定位决定了需要从产品本身做品牌传播引流,所以会进一步增强产品开发能力。另一方面,从品牌的角度,由于Wake主要是精英女性用户,她们非常乐于社交和分享,所以也会在产品分享、用户裂变层面进行探索。

据透露,Wake的社交玩法主要是围绕微信做分享和传播,比如微信小程序、微信群。以微信社群为例,目前Wake有400多会员群,通过活动、会员分享等实现用户留存和开拓。

此外,Wake也通过与其他平台进行内容合作,以及自媒体渠道分发等形式获取用户。近期Wake宣布与妈妈帮、宝宝树,小米健康达成合作,为其提供免费内容支持。而付费内容的输出,更多的选择了像千聊这样的知识售卖大平台。

在Wake体系下,大家可能更多的想象到的都是C端用户,瑜伽爱好者。但是其实Wake在对瑜伽教学生态的打造上也开始布局。据透露,在今年8月份举办的2018一带一路国际瑜伽大会,Wake做为独家直播平台和此次的主办方进行战略合作。未来他们会共同在Wake平台上开设针对瑜伽馆馆主的经营管理类课程。这样一来,瑜伽从业者生态很完美的就在Wake上形成了供给需求链条。大家想到瑜伽,自然就Wake一下了。

虽然近年来瑜伽市场快速发展,但是还远未到瓶颈期,预计未来瑜伽线上用户将达到两三亿,Wake还大有可为,熊明俊表示。

作为本轮融资财务顾问,青桐资本董事总经理方洁表示:“瑜伽这项运动比较特殊,有很强的文化属性,又有明显的女性消费偏向,因此可延展的商业模式也会很丰富。熊总和他的团队正是基于对瑜伽的深刻理解,将内容、场景和周边通过线上社区和线下场馆联动起来,有效地将用户从只是贡献碎片化的瑜伽练习时间,引导至阅读、社交、消费、娱乐等全体验的生活场景。我们认为,这样的瑜伽生态建设可能会是行业发展下去的一个趋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