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paceX将发射最新版“猎鹰9号”火箭,可重复使用100次

商业 猎云网 2018-05-12 13:52

 

SpaceX将发射最新版“猎鹰9号”火箭,可重复使用100次

 

美国东部时间周四,SpaceX在最后一刻宣布放弃发射Block 5型猎鹰9号火箭。发射时间推迟到周五下午。目前,SpaceX还未公布原因,但这样的错误显得有些不太寻常。

SpaceX的Block 5型猎鹰9号火箭原计划于当地时间下午5点47分发射,为此,SpaceX还在肯尼迪航天中心于发射前的20分钟开始直播。但在预定升空前约一分钟,发射计算机进入启动模式后不久就放弃了发射。

Block 5型火箭是猎鹰9号的最新版本。经历了十年的迭代,猎鹰9号对每次发射都进行了升级,SpaceX预计Block 5将成为2017年完成发射任务最多的主力火箭。

SpaceX将发射最新版“猎鹰9号”火箭,可重复使用100次

能够在发射、着陆、再次发射之间进行最小程度的翻新并重新投入使用,一直是SpaceX关注的重点。该公司已经能够让火箭最大的部分,也就是助推器成功着陆。但同一个助推器仍然无法支持两次以上的发射。Block 5的出现或许可以改变这一点。

马斯克曾表示,Block 5在退役前至少可以被重复使用100次。马斯克希望,每架Block 5在大规模翻新之前完成至少十次的发射任务。他还表示,SpaceX将配备30-50架Block 5型火箭,不过这完全取决于客户的需求。

马斯克还提到,这种新型火箭具有许多升级功能,使其更容易生产。 Block 5具有更强大的发动机、更坚固的硬件,能够适应重新进入大气和着陆的恶劣条件,Block 5重量更轻,其设计也更易于生产。

去年SpaceX创下了18次成功发射的记录,而Block 5的发射正是SpaceX冲击新记录的节点。根据SpaceX总裁兼首席运营官Gwynne Shotwell的说法,SpaceX今年的目标是完成30次发射任务。

暂定周五发射的Block 5火箭将携带孟加拉国的第一颗卫星Bangabandhu Satellite-1从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进入轨道。新卫星将为孟加拉国、印度、尼泊尔、不丹、斯里兰卡、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带来通信和宽带覆盖。

在将卫星和猎鹰9号的上一级推出地球低层大气层后,助推器将在位于大西洋的SpaceX无人驾驶船只上降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